口罩混陸貨 加利反嗆:以國家隊為恥|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口罩混陸貨 加利反嗆:以國家隊為恥|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04 10:23:39文/

口罩混陸貨!「快把我踢出國家隊」林明進爆氣背後…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遭爆,8月間從大陸安徽輸入337萬餘片非醫療用口罩,並且混入醫療用口罩配送至新北市10行政區與宜蘭縣,以及少數北市地區。事件爆發後,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爆氣表示:「做了錯事一定會承擔,但希望趕快把我們踢出國家隊,員工已經快要受不了。」

事件發生在9/2中午新北藥師公會接獲三重的社區藥局通報,當天藥師從郵差手上接到預計9/3販售的實名制口罩後,開箱清點驚見一包口罩的透明塑膠袋包裝內,竟附一張簡體字的「產品合格證」。一張簡體字條揭露這起震驚國內的加利口罩廠混陸貨事件。

事件爆發後,加利口罩廠負責人林明進反而大吐苦水,自稱至被國家徵用以來,為了拚生產量疲於奔命,而且進口的大陸製口罩是工業級,防護率達99%,相較於有些國家隊產品僅95-96%防護率還要高。林明進更表示「做了錯事一定會承擔,但希望趕快把我們踢出國家隊,員工已經快要受不了。」因為隨著國軍5/31撤離支援製造口罩之後,比起跟中央關係好的大廠,可以降低生產量,自己反而不斷被追加,從原本要求生產線全開的46%產量,七月增加7.2%,八月又增加6.8%,根本無法負荷,壓力非常大。

不僅如此,林明進更爆氣表示:我以國家隊為恥!怒批政府當初規定46%的徵用量是「騙」來的。林明進透露自己當初被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要求在「一張空白紙」上簽名,結果事後卻變成同意徵用生產線46%產量的合約,他質問食藥署或衛福部,得到的答案都是白紙黑字確認過,如此「被同意」的過程,讓林明進質疑「政府居然騙我!」更遭衛福部官員威脅若退出國家隊,藥證就會被吊銷。

加利口罩廠混陸貨事件,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這家工廠在3月時就已經被查獲一次,當時是罰款及銷毀口罩,沒想到這次又有類似情況,這種累犯真的非常不應該,大概1、2個月前政府已開始注意這個問題,目前想到的解決方法是希望每片口罩上都標示MIT,這樣比較容易調查,但還要進一步跟廠商來研議。

陳時中話中透露1、2個月前政府已經發現已有口罩國家隊以陸貨混充,既然如此為何不公諸於世,加利或許是冰山一角,有多少「國家口罩隊」混陸貨?政府不該只是發現問題,眼看著問題爆發,而是要解決問題並且告訴大眾,民眾因為相信政府相信國家口罩隊,所以戴上MIT的口罩,如今爆發這起事件,不僅傷害民眾對政府的信賴,也讓大眾懷疑有多少事情是政府沒有告訴大家的。

小編內心話:最近不僅食安拉警報,連口罩也亮紅燈,因為蔡英文總統拍板開放萊劑美豬,讓民眾陷於恐慌之中,雖然官員們都口口聲聲掛保證表示每天吃也不會有問題,但是醫界卻不這麼認為,甚至有研究指出萊克多巴胺會殘留於體內,如果運動員吃了恐怕藥檢不會過關,眼看民間反對萊劑美豬聲浪排山倒海而來,此時爆發口罩國家隊混陸貨,小編的柯南魂爆發了,感覺事情不單純,世上只有必然沒有偶然,這…會不會是政府圍魏救趙的一計呢?以陸貨口罩來轉移萊劑美豬的焦點呢?要不怎麼會這麼剛好,加利明明3月就犯過同樣的事,偏偏現在才爆發,這真的讓小編我不禁陰謀論起來,希望一切都是小編的惡魔在亂編劇,台灣政府是非常良善與美好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