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套萊劑美豬 AIT出手宴邀藍委|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解套萊劑美豬 AIT出手宴邀藍委|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04 11:14:13文/

一切攏系為著萊劑美豬啊!AIT出手宴請藍委…咁有效?

蔡英文總統一聲令下開放萊劑美豬,但在野的國民黨卻拚了命的抵抗,甚至不惜地方包圍中央並且發起食安公投,隨著萊劑美豬議題越燒越熱,這燙手山芋怎解,AIT出手能有轉圜的空間嗎?

食安vs.經貿,開放萊劑美豬早就是政治議題,蔡英文總統勇敢揹起十字架下令開放,真能換來一個國際地位與經貿往來嗎?時空轉換,國民黨從執政變在野,從支持開放變抵死不從,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要發起食安公投來反對萊劑美豬,然而當朝野僵持不下之時,傳出AIT(美國在台協會)出手,宴邀國民黨籍立院國防外交5位立委,分別為江啟臣、呂玉玲、陳以信、溫玉霞與馬文君,此舉外界解讀是在為萊劑美豬解套,國民黨黨團人士分析,在9月10日進行餐敘,應是為簽署BTA(雙邊貿易協定)前溝通。

然而國民黨會因為AIT出手就此軟化嗎?畢竟先前國民黨為了反對萊劑美豬話講得相當強硬,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公開重申「拒吃瘦肉精美豬,力挺台灣國產豬」,強調政府貿然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並將在6日全代會舉辦記者會,當天也同時作為發起全民「食安公投」連署的起點。

地方包圍中央?彰化縣養豬協會痛批政府開放美豬傷害豬農權益,豬農表示不再隱忍、不怕中央秋後算帳,決心以地方包圍中央擬北上到總統府陳抗。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受理陳情書,並且質問蔡英文總統,如果瘦肉精豬能吃,當年為何要傾全黨之力上街頭反對;現在卻要犧牲全民健康,進口美國毒豬肉危害全民與後代子孫;將堅決反對,呼籲中央懸崖勒馬,全民支持台灣健康豬保健康。

不僅彰化縣政府力挺豬農,台中市政府也表態為豬農發聲,鼓勵北上抗議,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目前台灣標準是零檢出,應該要維持好的標準,不該放水、不該倒退,市府一定要勇敢替百姓發聲、說話。中央應聆聽地方民意,民眾的健康最重要,是不可替換的。

小編內心話:捍衛食安,請國民黨大大一定要堅持住啊,不要因為美方壓力就縮了啊,要知道2022近在眼前,國民黨可別再憑實力壞了一手好牌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