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陸罩事件!「不可原諒」蔡英文總統怒轟加利|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混陸罩事件!「不可原諒」蔡英文總統怒轟加利|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04 14:13:20文/

蔡英文怒轟「不可原諒」!加利成國家隊害群之馬

曾被譽為口罩界的「下町火箭」的加利,因混陸製口罩而讓國家隊蒙上一層灰,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宣稱遭政府詐騙合約,因不忍員工疲於奔命而進口陸製口罩魚目混珠。

此事件讓蔡英文總統動怒:「非常的不可原諒,因為讓我們的國民暴露在疫病的風險之下,我也要求我們的行政團隊必須要徹查。」總統更進一步說明,不論有多少的困難或者有什麼樣的情況,最重要的是我們口罩國家隊,所給予國家徵用的口罩還有防疫物品,都必須符合標準。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痛批加利:「用中國的製品來魚目混珠,甚至於還大喇喇的講東講西,這家廠商還有自己產的口罩,在市面盒裝販售,可見他行有餘力,什麼說做的多辛苦等等,如果有任何狀況,你應該提出來講,什麼都沒有,現在被查到了才哀哀叫。」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怒轟業者:「這根本不是品質的問題,犯法在先,怎還出來說一些五四三。」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認為,即使口罩業者有困難,也不能用劣質口罩來處理問題。政府應聆聽並協助解決廠商所面臨的困境。但不代表廠商可以欺騙民眾,用陸製口罩冒充國家隊。

加利走錯一步路導致整個口罩國家隊形象大損,這不僅讓民眾失望,同時重挫台灣信譽,然而從加利口罩事件來看,是否它僅是冰山的一角呢?政府應當動起來全面清查,別讓MIT品牌受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