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假口罩案冰山一角?海關查扣83萬片 還在查有無「國家隊」|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加利假口罩案冰山一角?海關查扣83萬片 還在查有無「國家隊」|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9/07 16:27:14文/

加利公司將中國大陸製口罩偽標MIT,混入實名制口罩進行販售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6日)一度指出,國內已扣押83萬片陸製偽標MIT口罩,其中含有其他口罩國家隊廠商,但隨後馬上改口表示仍需進一步比對。本來原定今天(7日)公布有多少家廠商涉案,但指揮中心下午的記者會上仍然給不出答案,只說目前尚無法取得關務署資料,至少需要2週時間才能公布細節。

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今天(7日)表示,指揮中心已承諾資訊會公開透明、絕不隱瞞,但由於目前相關案件還在由關務署比對中,等調查清楚後才會向外界報告;另外從大陸進口的陸製非醫用口罩,只要不是進行醫用,就不會觸法,沒有其他疑慮。

至於調查結果最快何時才能公布?蔡壽洤表示,昨天(6日)是說2週內,也就是在9月18日、調查結果才會出爐,到時候會向外界說明。另外這些陸製偽標MIT的口罩都已經被海關查扣,因此沒有流入市面的問題,由於進口項目有577件是比較大的項目,較小的筆數多達4萬多筆,關務署還需要時間比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