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架共機昨「全空層」進入我方空域「應變區」 參謀總長緊急進駐衡山指揮所!

分享:

20多架共機昨「全空層」進入我方空域「應變區」 參謀總長緊急進駐衡山指揮所!

2020/09/10 10:46:04文/

媒體報導,昨天(9日)上午有超過20架中共解放軍SU-30、殲10等各型戰機,分批次飛進我方西南防空識別區,從低空、中空到高空,飛過我方最南端中線,直到西南空域「應變區」,測試我方防空應處。軍方表示,昨(9日)天是自6月起,中共軍機連續多日,或在白天、夜間,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飛得最靠近的一次,「架次多,全空層」,代表共機加大在我方西南空域的防空壓力與力度。

國防部所謂「進入我西南空域應變區活動」,是一種模糊的說法,據了解,「應變區」就是我方戰機在西南空域、海峽中線以東的應變空域,換言之,這次共機飛進我方西南空域,不只飛過中線,而且飛得更靠近台灣。

雖然過去也有20架各型共機在西南訓練,但只有1、2架戰機趁機拐進我方空域,且是在同一空層。昨日(9日)飛進西南防空識別區,而且飛得更深、更靠近,還是分批、多架次,從高空到低空,全空層飛進我空域,這已不是「例行」訓練活動,而是準備走向常態化。

據指出,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昨天(9日)已經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國防部嚴正譴責中共片面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並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的作為,都能即時掌握敵情,並依戰備規定,妥適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因應共機包圍挑釁,我空軍F-16也緊急升空監控。(照片來源:國防部)

另根據追蹤飛機動態的「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推特指出,昨天(9日)上午,美國空軍有一架RC-135S從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起飛,抵達黃海進行偵察任務近4小時、到中午才返航,該行動可能是針對解放軍先前宣布,本週在黃海進行的演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