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察又闖禍!竟對手無寸鐵自閉症男童連開多槍 男孩重傷住院中|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國警察又闖禍!竟對手無寸鐵自閉症男童連開多槍 男孩重傷住院中|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9/10 16:04:59文/

美國警察執法再爆爭議!猶他州鹽湖城一名患有自閉症與亞斯伯格症候群的13歲男孩,日前在家中情緒突然失控,媽媽為了要送他到醫院、打電話請警察協助,沒想到警方到場後、其中一名警察竟然對著手無寸鐵的男孩連開多槍,男孩雙肩、腳踝、腹部腸子與膀胱都中彈,經搶救後雖然救回一命,但醫生還無法確定、是否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仍需長時間留院治療。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13歲男孩卡麥隆(Linden Cameron)從小就患有自閉症與亞斯伯格症候群,也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症(separation anxiety)。上週五(4日)晚上,卡麥隆在媽媽下班回到家後突然情緒失控,母親想帶他到醫院就醫,但擔心自己無法應付,於是打了911,請求警察協助將孩子送醫。

卡麥隆的母親告訴當地媒體,警察很快到場,並叫她在屋外等候,「他們進門不到5分鐘,我聽到有人大喊『趴下』,接著就是碰碰碰碰的槍響」,這位媽媽痛哭指控,她有告訴警察「卡麥隆身上沒有任何武器,他只是情緒激動不懂得如何控制,卻又希望獲得別人注意,才會一直吼叫,他只是個孩子啊!」


卡麥隆的媽媽憤怒表示,她已經告訴警察、孩子身上沒有任何武器,但警察還是對卡麥隆開了多槍。(照片來源:網路)

這起事件在美國引發喧然大波,公益組織痛批「原本應該提供協助的警察,卻造成更大的傷害,竟然會希望一個罹患精神疾病的13歲男孩當下要保持冷靜與鎮定」,更透過各大社群平台串聯,呼籲警方應交代真相。

鹽湖城市長孟登霍爾(Erin Mendenhall)出面呼籲警方,應在最短時間完成調查報告、並向外界說明。警方則在8日再次透過聲明,強調這起事件是個「悲劇」,目前正在由外部單位調查中,將在10天內公布調查結果,並在21日公開到場警察隨身配戴攝影機拍下的完整內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