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復古浴缸現身國外地鐵車廂 奪廣告大獎:有阿嬤的味道|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灣復古浴缸現身國外地鐵車廂 奪廣告大獎:有阿嬤的味道|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9/11 00:00:00文/

有種浴缸叫阿嬤的浴缸!記得小時候阿嬤家都有這種磁磚拼貼的花浴缸,年輕一輩的小孩可能已經沒看過了,不過這個俗勾有力設計元素的被台灣觀光局再利用,靠著「馬賽克磁磚、鐵窗花、藍白拖」三大懷舊元素,奪下今年四月的Muse創意大獎戶外廣告類銀獎,8月底又再次獲得美國高峰創意廣告大獎(SummitCreative Awards)銀獎殊榮!

而且這款古早味浴缸創意設計還布置在新加坡的體鐵車廂,台灣小鎮車廂廣告看起來格外顯眼,風格雖然懷舊復古,但整體色系給人很清爽夏天的的感覺,不僅有馬賽克小石子磁磚懷舊浴缸,也用方形瓷磚妝點花卉圖騰,還有可愛黃色小鴨玩具。真的超級羨慕新加坡人搭地鐵時可以拍網美照!

車廂入口也設計了一張偽腳踏墊,上面寫著WELCOME TO TAIWAN,不免俗的一定要搭配台灣特產藍白和紅白拖,就像是進到台灣小鎮一樣,讓搭乘地鐵的旅人一進車廂像是穿越任意門來到了台灣某人家的廁所,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今年美國高峰創意大獎有來自27個國家4100多件參賽作品,台灣小鎮古早味浴室列車獲得戶外廣告類銀獎,為台灣爭光,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疫情期間隨著台灣小鎮風情的廣告得獎新聞露出,也有提醒國際旅客疫情過後來台灣安心旅遊之效。

話說這款古早味浴缸在50年代眷村宿舍可以看見,圓形馬賽克磁磚和花磚是標準配置,還有白色的洗手台、白瓷的馬桶,幾乎所有浴室中設計都是這種基本款,希望未來也能出現在台灣捷運站車廂,讓大家一起懷念童時的古早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