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伯變求和伯?海峽論壇還能去嗎?|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公道伯變求和伯?海峽論壇還能去嗎?|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11 14:52:15文/

才在吵老王率團事前事後見不見小英總統,怎麼一轉眼變成密使去求和…

第12屆海峽論壇將在9/20於廈門舉行,當話題還繞在王金平出發前或回國後是否赴府報告蔡英文總統時,風向一轉,讓大家傻爆眼。

被稱作為統戰平台的海峽論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率隊前往,但是,就在出發前,中國官媒央視便以斗大的標題「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來定調王金平這趟中國行,不僅說王金平是去求和還瞎扯說是民進黨的信使。消息傳出,馬上在各界炸鍋。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被問及此議題時,她稱「現在兩岸局勢緊張,王院長這趟去是忍辱負重。」被追問,是否被吃豆腐還要去?陳玉珍強調「未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和平。」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用扭曲資訊的手段來搞統戰,是中國一向的做法,他始終反對台灣政治人物去中國,當對岸的宣傳工具,「提醒國民黨,這不只對台灣、中國內部宣傳,這會成為國際新聞,當全世界都在圍堵中國,中國可以宣傳台灣前國會議長去求和,這不是事實,但中國最會捏造,國民黨去迎合,完全不對。」

然而央視報導消息來源來自何方,為何要在王金平出發前放出這樣的訊息呢?雖然之後央視李紅的視頻已經被下架,而國民黨也宣稱「小編寫錯,也已經撤文了,顯然他們也認為這樣解釋有誤。」但是堂堂一個中國官媒央視,此舉並非赤手空拳,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李紅到底踢到了什麼鐵板?李紅也不想想,在這種敏感的時刻,專事對台統戰的「海峽論壇」,如果不是北京的旨意,憑國民黨的那丁點元氣,怎麼可能舉行?這齣國台辦主導的戲碼,連國民黨率團的安排,說穿了,都是中國屬意的,北京沒找連戰,沒挑馬英九,偏偏選上了王金平,當然有其盤算,這麼精心設計的劇本,偏偏李紅這傻蛋跑出來攪局,實在弄擰了氣氛,難怪主辦單位會一陣跳腳,這轉折也讓人捧腹。」

但是當海峽論壇已被關上統戰平台,又被說是去求和的,這樣的論壇還有去的價值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