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持人「李紅」求和說「紅了」!連勝文怒譙「頭腦不清楚、專門幫倒忙的傻B」|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央視主持人「李紅」求和說「紅了」!連勝文怒譙「頭腦不清楚、專門幫倒忙的傻B」|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09/14 13:15:22文/

國民黨原本規劃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參加「海峽論壇」,卻被中國大陸《央視》主播李紅酸此行是「來求和」,引起輿論風波。李紅在11日晚間改口稱王金平有分量,訪陸有助兩岸交流;央視新聞13日則再發「總台海峽時評:歡迎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新聞稱:「在此,我們對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王金平率國民黨代表團出席活動表示歡迎。」滅火意味濃厚。

但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罕見動怒嗆聲,「大陸這些頭腦不清楚的、專門幫倒忙的傻B,不要上面的人在推動兩岸正面發展,下面的卻胡亂搗蛋,變成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歷史罪人」!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臉書)

連勝文12日在臉書上表示,海峽兩岸過去的交流,如果有任何正面的成果,也是經過海峽兩岸無數人的努力而成,要達成一點成果,過程是極度辛苦,但要摧毀這樣的成果卻是非常容易,只要像中國《央視》這種沒有頭腦的主持人,在微博上隨便亂講兩句話,就可以讓已經危在旦夕的兩岸關係受到更大的摧殘。

連勝文稱,「我不曉得這位央視的主持人是為了衝自己流量?還是刻意討好特定的民眾?或者是對外強硬、對內邀功?但她這種行為讓我想起在2010年10月發生的「東京影展」事件,同樣是民間交流活動,同樣是個小咖粗暴之舉,便輕易地導致台灣民眾對大陸徒增反感!」

而根據香港電台報導,涉事的央視主播李紅就事件解釋說,自己所說的「求和」是「尋求和平」的意思,本意促進兩岸溝通與和平,又指片段是純屬個人表述,不代表大陸官方,重申期盼透過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衷心歡迎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央視主播李紅解釋她的「求和說」是「尋求和平」的意思,目前尚未公開道歉。(照片擷取自央視節目)

但李紅的言論,讓國民黨是否參加海峽論壇出現變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天(14日)下午將再會面做最後決定,並發表聲明。國民黨上週已正式行文國台辦要求李紅公開道歉,據了解,目前已收到李紅書面道歉,但與江啟臣要求的「公開道歉」仍有落差,若等不到公開道歉,依目前情勢,國民黨派團參加海峽論壇的機會不高。

國民黨內認為,若國民黨這次不組團參加,海峽論壇將首度「去政黨化」,中國政協主席汪洋也可能不出席改以視訊,國台辦是否未來會變成純民間交流,值得觀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