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燒不盡 致命空汙恐釀大規模死亡 川普卻要3州長掃落葉?!|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西野火燒不盡 致命空汙恐釀大規模死亡 川普卻要3州長掃落葉?!|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9/14 14:09:21文/

美國西海岸山林大火從8月中延燒以來一發不可收拾,不只規模達到空前的程度,野火也燒出惡劣空氣品質。監測機構警告,華盛頓、奧勒岡和加州等西岸3州和愛達荷州部分地區,濃煙造成的空氣汙染危害數千萬人健康,煙塵可能讓人更易感染新冠肺炎。

這場山林大火至今已造成至少33人喪命,另有數十人失蹤,數萬人被迫逃離家園。光是加州,就有超過300萬英畝(121萬公頃)土地被燒毀,有3處火場的規模同時躋身加州史上最大的5場大火之列。

加州出動了大約1萬5000名消防人員滅火,但當地目前雨量少,加上氣溫高、風力大,山火還在不斷蔓延。官員表示,撲滅山火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而山火已經消耗了加州大量消防資源。

山火帶來的另一個嚴重問題是空氣汙染!加州一些地區的天空被染成橙色,不少城市空汙達到數十年來最高標,《洛杉磯時報》報導,洛杉磯正面臨26年來最嚴重的霧霾;奧勒岡州首府塞勒姆市空氣質量指數12日是「512」,但數值超過「200」就被認為是「非常不健康」,超過「300」則被認為是「危險」,官員因此呼籲居民不要外出。


俄勒岡州的緊急避難中心。(照片來源: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當地時間週一(14日)前往加州視察災情,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藉此機會抨擊川普的氣候政策,西海岸3州的民主黨籍州長和其他民主黨人也都認為,山林大火與全球暖化脫離不了關係。

但川普卻認為,西部幾個州長應該為近年野火擴大承擔責任,他們在森林管理方面做得很差。川普上個月曾在造勢大會上說,如果加州勤於清理落葉,就能防止野火發生,「你得清理你的森林,森林裡有很多落葉和樹枝,都是易燃物,我3年來一直這樣勸,但他們不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