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娶抖音?1個關鍵 甲骨文擊退微軟|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強娶抖音?1個關鍵 甲骨文擊退微軟|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09/15 13:17:48文/

甲骨文公司(Oracle)證實,已經和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達成協議,由甲骨文作為TikTok在美的「信任技術夥伴」,但這項交易尚須獲得美國政府同意。消息公佈前,甲骨文在週一 (14 日) 盤中短暫停牌,恢復交易後,截至台北時間週一 (14 日) 晚間 22 時許,甲骨文盤中漲近 6.5%,暫報 60.60 美元。

甲骨文週一 (14 日) 證實了美國財長梅努欽的聲明。梅努欽稍早表示,確實在上週末收到一項提案,其中包含甲骨文將作為 TikTok 值得信賴的技術合作夥伴,並稱川普政府將於本週審查該項收購案。

梅努欽表示:「首先,我們必須確保美國民眾的資料是安全的、手機是安全的,未來幾天內,我們的技術團隊將和甲骨文進行討論。」此外,他還表示,甲骨文提案中包含讓 TikTok 成為一家總部位於美國,同時能創造 2 萬個新職缺的美國企業。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TikTok將宣布甲骨文公司為在美的「信任技術夥伴」,這筆交易不會是「賣斷式出售」。

知情人士透露,下一步端視白宮與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會否核准這筆交易;買賣雙方相信,這樣的處理已能滿足屢次質疑數據安全的美國政府。

中國政府上月底針對像是TikTok所用到的人工智慧技術發布新的出口限制,一度讓TikTok出售在美業務的談判平添變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