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南林蔭大道新亮點 「鳥籠外的花園」蛻變重生

分享:

敦南林蔭大道新亮點 「鳥籠外的花園」蛻變重生

2020/09/16 13:47:19文/

圖:寶吉祥集團認養修復公共藝術「鳥籠外的花園」,舉行完工揭幕式。寶吉祥藝術中心經理顏麒生(右二)、北市議員王欣儀(左二)、北市議員張茂楠(右一)、北市公園處處長陳榮興(左一)出席活動。

2020年盛夏之際,坐落敦南誠品舊址前的公共藝術《鳥籠外的花園》蛻變重生展現迷人新風貌,不僅變成東區亮點、活化市容,更成為敦南林蔭大道新地標!寶吉祥集團在台北市政府指導與協助下,出資投入百萬元認養修復《鳥籠外的花園》,完成此次具有正面意義的公共藝術修復計畫,並於9月16日隆重舉行揭幕儀式。

寶吉祥集團秉持 總裁理念,長年關心藝術活動,支持優質藝術家,發現敦化南路上曾經醒目的藝術品《鳥籠外的花園》隱沒於樹叢失去往日光彩。為讓市民再次親近藝術,寶吉祥集團主動聯繫藝術品創作者制定修復計畫,並配合政府各項法規,挹注集團人力、資金,為東區街頭注入新活力。

自1999年作品完成以來,《鳥籠外的花園》作為台灣重要的「敦化藝術通廊」之一,始終是市民拍照休憩的熱點,為市民留下許多美好的時光記憶,20年來,早已與環境融為一體。寶吉祥集團本著回饋社會的企業經營理念,希望提供都市人身心靈的休憩環境,取得這座裝置藝術品的企業認養資格,同時也認養藝術品所在的敦南沿線綠帶,希望以自身的綿薄之力,為區域美化綠化盡份心力,盼望未來公共藝術能獲得更多關注。

此外,除了翻新《鳥籠外的花園》,寶吉祥集團也與知名的塗鴉藝術家Candy Bird合作繪製大型塗鴉藝術,希望能多增添台北市公共區域的多元風貌,種種善舉皆是在全力支持著台灣在地的文化藝術發展,今年五月份,更在疫情趨緩之際,舉辦首場國家音樂廳的公益音樂會,慰勞所有在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去年亦率團赴日本京都聯展,致贈名畫給市長門川大作,進行台日藝術文化交流。

《鳥籠外的花園》9月16日以藝術家重新設計的樣貌向市民開放,希望這件藝術品的重生,能為台灣的藝術文化帶來永續發展的正能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