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濟對話「被取消」理由為何?!游淑慧:民進黨還是「欺騙與甩鍋」|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美經濟對話「被取消」理由為何?!游淑慧:民進黨還是「欺騙與甩鍋」|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18 09:57:33文/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昨天(17日)下午抵達台灣訪問,外傳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將取消,經濟部對此回應表示,台美經貿對話有多種管道,克拉奇此行可視為經貿對談前的面對面交流意見,就主要議題進行私下交流,有助深化台美夥伴關係;經濟部說,台美經商對話機制不是沒有,是未來式,「下一次才舉行」。

「台美經濟及商業對話」未在克拉奇這次訪台行程中,引發各界揣測。美方表示此行是為了悼念前總統李登輝,未提及經濟對話。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說,台美關係一直都非常好,這次次卿來,會對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若有商業座談,相關的安排屆時也會讓大家知道。


美國務次卿克拉奇昨天(17日)抵台,但原定今天(18日)舉行的「經濟對話」卻傳出被取消?(照片來源:中央社)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是變還是騙?美國國務次卿來台的經濟對話到底存不存在?為何取消?」並分析會臨時取消的3個原因,其中1個是「美方可能想要的更多,但不願對等承諾或釋出」。

游淑慧說,8月上旬時,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就已號稱是悼念李登輝前總統,「當時,我們以為美方會帶著疫苗消息來,結果卻帶來萊豬輸台的開放。現在,又一個管經濟、能源及環境的國務次卿來台,早已說好的經濟對話卻突然取消,又變成還是悼念李前總統。民進黨的『口譯哥』趙怡翔發文說,他是第一線外交官,國務次卿來本就是為悼念李登輝而來。但如果口譯哥盡責一點,寫臉書硬拗前先問問長官,他會發現AIT早在8月底已證實。」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推測「經濟對話」取消的3個原因,怒轟民進黨政府不誠實。(照片來源: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指出,經濟對話原本就是存在,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和AIT早已宣布,但說台灣太高調才被取消、也是矛盾,因為是美方8月底先高調宣布與證實,至於會臨時取消的原因,她分析可能有3個,分別台灣企業界的出席意願低、美方可能想要的更多,但不願對等承諾或釋出,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風險。

游淑慧怒轟,「其實,美國高層訪台,都具有正向意義,行程計畫即使有『變』,只要政府誠實說明,人民也能接受。然而民進黨卻不改『欺騙與甩鍋』的死性,把人民當傻子,把國民黨當背鍋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