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出席海峽論壇 綠批藍自我矮化|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另類出席海峽論壇 綠批藍自我矮化|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22 16:13:57文/

日前,國民黨在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的「求和說」風波後取消以「政黨形式」出席海峽論壇,但仍有一些黨員事先錄好影片,並在活動開幕時播放給於祝福。對此,民進黨在臉書上大力抨擊國民黨行為是「換湯不換藥」,是自我矮化、無視民意。

國民黨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與,但並未限制以個人身分前往,黨內立委雖無法前往,仍不忘取得露出機會,立委陳玉珍與李德維分別以「金門民意代表」、「台灣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的職稱祝福,一方面透過影片祝賀,同時試圖迴避國民黨立委身分。

在海峽論壇開幕式中,立委陳玉珍、李德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台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台灣省道教會理事長張榮珍、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創會總會長李台山、台灣中國新洪門黨主席蔡龍紳、中華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曾文培、兩岸經貿文化農特產協會理事長陳德維、台灣村里長聯誼總會創會總會長郭雲輝等人以錄影方式祝賀。

其中,陳玉珍在影片畫面中的職稱,並非為國民黨立委,而是「金門民意代表」,陳玉珍在賀詞中表示,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海峽論壇依然能夠如期舉行,這充分顯示出兩岸人民想要擴大交流,相互往來,共創和平的決心。

對此,民進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國民黨本來決定不出席海峽論壇,卻發現國民黨的立委陳玉珍與李德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及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等黨籍要員獻上「祝賀影片」,雖未親自出席,仍震驚台灣人民。民進黨進一步指出,國民黨已表態不出席,但仍縱容黨內公職以預錄影片的方式「隔空參加」,裡頭政治人物甚至連台灣立委等職稱都不敢提及,這種行為簡直是換湯不換藥,也根本是在矮化自己、無視台灣民意。

針對民進黨的抨擊,陳玉珍以3點回應,指出金門與中國大陸在地理位置上非常接近,過去也曾經經歷戰火,更知曉和平的可貴。「我們殷切渴望兩岸和平交流的心情,也希望隔著台灣海峽的本島朋友們能夠理解。」她表示,在影片中所談到的是期盼兩岸相互交流往來、共創兩岸和平的長遠目標。

陳玉珍並解釋,她始終認為,海峽兩岸因持續對抗呈現台海緊張的情勢,不利亞太地區的和平發展,而在情勢愈加危急艱困的時刻,越不能放棄對和平的堅持。

也認為,蔡英文總統在今年520就職演說中也提到,「願意跟對岸展開對話」,「何以蔡英文總統提『對話交流』就無事,我們『呼籲和平』就是巴結?民進黨這種雙重標準也太明顯了吧!」並再次呼籲兩岸政府,在此兵凶戰危之際,雙方能多以蒼生為念,皆應自我克制,切勿以煽動情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