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心商標!台鐵便當竟然還有英文名|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註冊心商標!台鐵便當竟然還有英文名|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9/24 10:56:09文/

台鐵便當被視為台鐵附業中的金雞母,去年更大賣1053萬個,今年五月更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八大新品,從車站37處賣便當據點,拓展到全台3600家便利商店,足足多了近100倍。為成功建造便當王國,台鐵近日更悄悄註冊新商標,正式與市售鐵路便當做出區隔性。

據報導,新商標除了保留「台鐵便當」四個大字,還新增了英文「TR Bento」,一掃過去台鐵便當給人的陳舊氣息,台鐵內部坦言,133年招牌太沉重,民眾想到台鐵就是事故、慢分,因此才做出新商標以切割,希望未來民眾看到台鐵便當四個字,想到的是美食、是享受。

根據台鐵局統計,2016年台鐵便當首度賣破千萬大關,截至去年已經連續四年銷售超過千萬個,近兩年營收皆突破7億元。其中又以經典排骨便當最受歡迎,占了銷售八五成左右。

對此改革,一名老台鐵人擔憂,台鐵積極拓展便當業務,更與便利商店合作,如果只是為了賺錢,不夠接地氣反而讓消費者不埋單,也會間接砸了台鐵便當金字招牌。

另外台鐵近日針對民眾進行便當美學復興問卷調查,楊姓旅客說,食安要顧,也不要改包裝就漲價。台鐵表示,排骨便當無漲價規畫。據了解,價格恐反映在持續開發的新特色便當中。

台鐵便當過去也偶傳食安問題。台鐵說,各餐務室已成立食安管制小組,並進行軟硬體設備更新改善工程,及委託食品工業研究所進行輔導,目前台北、台中、七堵餐務室已通過符合性稽查。目前製供台鐵便當人力約197人,未來將視便當產銷機動調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