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由守而攻」共軍加倍奉還?驚爆「這城市」最後堡壘?

分享:

台灣「由守而攻」共軍加倍奉還?驚爆「這城市」最後堡壘?

-0001/11/30 00:00:00文/

 

首戰即終戰?!近來海峽兩岸狀況不斷,中國空軍在這次台海風波中,扮演重要角色,不斷入侵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甚至越過海峽中線。在7天內6度擾台,中國軍事專家直接開嗆表示,繞台已常態化,就是要威嚇島內的台獨勢力。不僅如此,中評社更提出警告,台灣「由守而攻」,必然招致中國反擊,而且是加倍奉還,這從台海近期的局勢變化可以觀察到。台灣「由守而攻」戰略角色難以持續下去,因為中國已「丟掉幻想,準備戰鬥」,如果台灣「由守而攻」不停止,中國一定會以更大、更震撼的軍事行動回應。

兩岸終須一戰嗎?然而我方國軍當然也絕非等閒之輩,日前總統蔡英文針對共機不斷擾台提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誓死捍衛國土安全。

然而兩岸對峙時刻,戰火雖然無情,但網友也發揮極高想像力,表示若兩岸開戰,哪個城市將會成為最後堡壘?引發網路熱議。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看到有許多人在討論開戰的話題,他就好奇提問「假若解放軍進攻台灣,哪個鄉鎮城市最難攻破?」貼文一出引發眾人回應,網友表示「先死一半,花東吧」、「中永和也很難,解放軍會迷路」、「新竹啊,解放軍的凖度會打到台積電,所以會特別小心」、「現代戰爭打法應該不會逐區打」、「台南一定立刻投降,每次都一樣」、「屏東啊,只會去墾丁」、「台南,看到小吃就放下屠刀,先吃再講」、「花蓮啊,炸掉中橫跟蘇花只能海運空運跟南部上來」、「金門吧,畢竟有直接打戰過」。

另外,許多網友都說「台中啊」、「台中應該能撐最久,市民皆兵」、「台中啦!平日就有在訓練了」、「台中東西面各有一座山,南北還有河床」、「台中啊,全民皆兵」。

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