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基本盤!藍天再起 從蔣萬安大戰陳時中談起…|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找回基本盤!藍天再起 從蔣萬安大戰陳時中談起…|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25 09:47:57文/

蔡英文總統一聲令下開放進口萊克多巴胺美豬,對此,國民黨舉著食安大旗捍衛國人健康,打出反美豬食安公投。美豬議題是否成為國民黨重返執政的助燃劑呢?

根據國民黨內部民調指出,發現7成國人不贊成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國民黨近期強力杯葛美豬議題,支持度也從6月中旬時的13.7%攀升到20.9%,反倒是民進黨從32%下降到26.7%。解讀民調數字,美豬讓國民黨找到施力點,而這是否有助於2022的九合一大選呢?

加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籤運超好抽中衛環委員會召委,隨著立即發出會議議程,提到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議題,衛環委員會將於28日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業務概況,並在30日再度邀請陳時中部長赴立院列席報告。對於美豬議題,國民黨磨刀霍霍,強力監督衛福部長陳時中背後…劍指2022。

2022北市長選戰提前開打,目前看來,國民黨熱門人選為蔣萬安,民進黨則是陳時中,民眾黨則是黃珊珊。因為美豬議題讓國民兩黨熱門候選人提前交鋒,蔣萬安與陳時中會迸出什麼火花,直接影響到2022。甚至傳出由於近來衛福部長陳時中失言不斷,加上美豬議題讓國人對陳時中的好感度不如以往,當光環不再,是否也代表陳時中手中的北市長入場券也掉落了呢?

不過,蔣萬安也絕非是國民黨北市長最大公約數,畢竟若「韓」風再起,國民黨最終是誰披袍上陣都很難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