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發射10枚東風飛彈 衝著台灣來?|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解放軍發射10枚東風飛彈 衝著台灣來?|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09/25 14:09:28文/

近期共機擾台,跨越海峽中線,解放軍在東部戰區、南部戰區頻繁軍演,中共各類演習不止息背後,恫嚇台灣、劍指美國?

中國官媒指出,主要對台的東部戰區火箭軍於近日在野外實彈發射了10枚東風-11A彈道飛彈;南部戰區合成炮兵旅也奔赴西北大漠進行火箭炮實彈軍演。

《解放軍報》官方微博於24日罕見發布影片報導稱,「東部戰區」火箭軍某飛彈旅於近日在野外駐訓場實彈演練。演訓畫面顯示,該旅發射車到達發射陣地後,齊射了10枚東風-11A彈道飛彈,演練毀滅目標機堡、跑道。《解放軍報》並在微博上標注「時刻準備戰鬥」。

對於解放軍火箭軍近日來組織多起夜間公路隨機發射演練,及模擬戰場環境下的夜間對抗演練,演練遭遇敵飛彈打擊處置,及敵特種部隊滲透生化攻擊。相關軍媒發布的照片及影片顯示,火箭軍這段期間夜間演訓所使用的彈種多為東風-11A。

值得注意的是,《解放軍報》24日發布的影片有別以往,以往火箭軍演訓由於機敏性質,相關報導皆不會指明是哪一戰區的火箭軍部隊,但《解放軍報》此次發布火箭軍齊射10枚東風-11A的影片,直接點名演練的就是主要對台的東部戰區火箭軍,針對意味相當濃厚。

針對中國連日來的軍演,蘇貞昌表示,每一個飛彈都是人民血汗錢,若把錢用來照顧人民,應該是國家責任、政府責任,若威脅區域和平更是不該。

蘇貞昌強調,無論敵人、對手、對區域和平不尊重的國家,對台灣怎麼騷擾,台灣人一定會堅決維護國家安全、不必浪費人民納稅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