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新冠疫苗有譜 陳時中曝「已與COVAX」簽約|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好消息!新冠疫苗有譜 陳時中曝「已與COVAX」簽約|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9/25 14:36:28文/

新冠病毒影響全球生活與健康,因此疫苗的取得更顯重要,各國誰能優先研發出疫苗,就能站上經濟復甦的制高點上。

今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再立院答詢時透露,我國9月18日已經與COVAX簽約,預計10月初會付訂金,且目前國產疫苗進展也不錯,各個管道都在努力中;國產疫苗有與業者談定優先採購,且都規定在補助方案中,而未來注射疫苗若產生不良反應,也有相關補償機制,最重要的是施打前要注意安全,「未來首批疫苗施打率希望涵蓋60%,施打順序將由預防接種委員會排定」。

取得疫苗分配權,儘早阻絕新冠肺炎蔓延,但COVAX參加國家數眾多,上週已達172國參加,由於台灣並非WHO一員,外界擔憂疫苗取得難度高,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跟他(COVAX)商討的過程中,比較沒有受到政治的干擾」,要民眾不用擔心。

小編內心話:台灣已經跟COVAX簽約了,加上國產疫苗也如火如荼的研發中,雙管齊下,相信台灣一定能夠戰勝病毒的!(握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