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搞統戰!歐陽娜娜高唱《我的祖國》背後…|娛樂|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中國搞統戰!歐陽娜娜高唱《我的祖國》背後…|娛樂|品觀點新聞

2020/09/28 13:28:31文/

中國官媒《央視》在官方微博公布「國慶晚會」表演名單中,驚見台灣藝人歐陽娜娜以及歌手張韶涵皆名列其中。歐陽娜娜將與香港、中國明星合唱《我的祖國》開場;另外,張韶涵也會連同其他中國藝人合唱抗疫宣傳歌曲「守護」。

對此,除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譴責以外,陸委會強調,國人不應該支持或協助中共對台的統戰宣傳,此舉將會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

藝人歐陽娜娜、歌手張韶涵,將在「中國十一國慶」受邀參加對岸國慶晚會,並會上台獻唱,尤其是歐陽娜娜唱的歌曲是《我的祖國》,引發網友批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享受我們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文化部聲明指出,有關台灣藝人至對岸演唱不適當的歌曲一事,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第1項規定:「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為下列行為:…二、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涉及政治性內容之合作行為。」

文化部再次強調,大陸委員會已表示將就本案是否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依法進行查處,依陸委會認定若相關行為涉文化部主管事項,文化部將配合依法進行核處。

陸委會對此表示,台灣藝人參與大陸十一國慶,是大陸政府為了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由於近來兩案關係越來越嚴峻,我國國人應該要將國家利益當作前提、考量我國的尊嚴、社會觀感及法律規定,並且認清大陸「拉打兩手」的招數。陸委會並強調,若國人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會依法查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