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國慶晚會在基隆 一窺6年來的蛻變|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史上頭一遭!國慶晚會在基隆 一窺6年來的蛻變|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9/29 17:12:50文/

今年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基隆舉行,慶籌會主委立法院長游錫堃、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到基隆參加國慶晚會記者會,邀請民眾10月9日到基隆欣賞台灣頭海港文化的多元精采呈現,也見證基隆這6年來的蛻變與進步。游錫堃說,會選擇基隆辦是因為這幾年基隆大幅改變。

林右昌表示,今年的主題非常切合台灣的處境,相信當天很多僑胞僑生來到基隆,將會感受到這個城市在短短6年內脫胎換骨,就像在變魔術一樣,能見度大幅提升。

游錫堃說,今年國慶晚會主題是「民主台灣 自信前行」,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都盛讚台灣的民主是世界的典範,台灣是華人生活圈第一個民主國家,在香港「反送中」運動跟港版國安法之後,更加突顯台灣民主的可貴。

除此之外,每年都受到大眾矚目的國慶煙火,今年將在台南登場,而且選在台南的人氣景點-漁光島施放!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國慶焰火的試放儘管僅有短短3分鐘,但不同高度的焰火已為觀眾帶來許多驚喜,可見國慶焰火正式施放一定更是精采可期,他與大家共同期待國慶當日的主題焰火。
黃偉哲說,國慶當日除了精采的主題焰火施放,台南市府也準備明華園、十鼓擊樂團與紙風車劇團等老少咸宜,適合大小朋友的各色表演,歡迎全國民眾,利用連續假期來台南參與國家級的重要盛事,賞焰火、看表演、迺夜市、吃美食、喝全糖、泡溫泉,到台南的各個景點,體驗不同的活動。
台南市政府表示,國慶籌備委員會於漁光島佈彈區佈彈高空焰火430顆,低空焰火370顆,共計800顆焰火,施放時間共3分鐘,以做正式燃放前的測試與準備,國慶焰火主舞台的戀愛廣場,夜間並安排街頭藝人表演,讓先睹為快的市民朋友提前感受當日的熱鬧氣氛,也更加提昇民眾觀賞正式焰火秀期待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