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唱「我的祖國」歐陽娜娜惹議 「他們」卻力挺

分享:

高唱「我的祖國」歐陽娜娜惹議 「他們」卻力挺

2020/09/30 13:53:14文/

大陸官媒《央視》於26日公布「中國夢.頌祖國-2020國慶特別節目」的演出陣容,名單中竟然出現我國藝人歐陽娜娜和張韶涵,2人將登上節目獻唱,引起許多網友不滿,我國文化部也聲明,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一起從事政治性內容的合作行為,不過藝人黃立成卻有不同看法。

黃立成28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你想唱什麼就唱什麼」,還提及他去看NBA、MLB等比賽,在那邊不管是否是美國公民都會唱美國國歌,認為我國政府不支持他們的娛樂文化,當藝人自己另謀出路時,就不應該管他們。黃立成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的炮轟,隨後黃立成立即改口表示「我在台灣,我愛台灣,Taiwan number 1。」

不僅黃立成力挺歐陽娜娜,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受訪時表示,如果唱〈我的祖國〉是叛國,那麼,總統蔡英文唱「三民主義、吾黨所宗」是國民黨員嗎?蔡英文是否也背叛民進黨?消息一出,馬上引來網友對陳玉珍的一片罵聲,留言說「又是一個黨國不分的鐵證」、「這個人已經語無倫次了」、「很會凹也很會掰」、「終於說出真心話了,原來國歌是黨歌」、「別再秀下限了」、「到底多無知啊」、「她是來幹嘛的」、「胡說八道」。

而此時劉樂妍也不缺席,一同加入戰局。劉樂妍對於歐陽娜娜將在「十一國慶」登台獻唱挨轟感到不捨,便跳出來嗆聲不過是上央視唱個歌,台灣人就崩潰了,若為此要取消歐陽娜娜國籍,想問問究竟是依據哪條法律條文,接著表示要也是先取消那些中止健保,回台再復保的人,強調歐陽娜娜身體很好,一年搞不好都用不到一兩次健保,還得一直繳錢給政府,大讚她才是個「對台灣有貢獻的人」。

此外劉樂妍強調若因此取消歐陽娜娜「台灣國籍」,那最好連她的也一起取消掉,並強調「我們不屑台灣國籍」,接著更不忘嘲諷:「取消別人國籍之前,麻煩請先修改國名吧!世界上到底哪來的「台灣國」啊?在貼紙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