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讓!增強國軍戰力 國防部成立防衛動員署|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再讓!增強國軍戰力 國防部成立防衛動員署|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07 13:50:33文/

台海局勢嚴峻,國防部全面防禦加強戰力,更成立防衛動員署,宣示保家衛國的決心。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表示,統蔡英文日前宣示推動後備3項改革,國防部將成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訓練部分,更改為1年1訓、1次14天,召訓人數從12萬人增加至26萬人。

組織方面,嚴德發表示將成立專責的防衛動員署,為行政院三級機構。部隊方面,將全台18縣市的地區後備指揮部,以作戰導向合併到作戰區編管,另現有7個後備旅將增加至12個後備旅,讓後備戰力越來越強。

裝備部分,嚴德發說,將使用與常備部隊一致的裝備。而大家關心的訓練部分,即教召,明年起更改為1年1訓、1次14天,召訓人數從12萬增加至26萬人,訓練機構都在建置規劃中,並依序推動。原先教召將是2年1訓,每次訓練也比調整前較少天數,在5至7天。

另外由於中共軍機近期不斷擾台,傳出為了反制威脅,國軍將在西南海空域實施聯合操演。國防部今日(7日)澄清,這是例行性演習,並且沒有實彈。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做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10月9、22、27日進行「實彈操演」?這時候辦例行性演習如果有擦槍走火,是否有意外防止機制?嚴德發證實有演習這件事,這是年度例行性演習,以往不管是西南、東南海空域都有例行性操演,有可能相關擦槍走火狀況,海空軍都有訂定相關應處機制。對於是否為實彈操演,嚴德發則表示,西南海空域操演並沒有實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