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表態!中國若武統台灣 美方將出手|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表態!中國若武統台灣 美方將出手|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0/07 14:58:05文/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訪問日本,釋放出若中國單方面攻擊台灣,美方將會出手採取一切措施緩解區域的緊張局勢,不僅如此,龐培歐甚至表明將打造一個「對抗中國共產黨的安全保障網」。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訪問日本,接受日媒專訪,其中被問到若中國單方面攻擊台灣,美國是否準備捍衛台灣?龐培歐表示,美方將採取一切措施緩解區域的緊張局勢。這是川普政府在全球的任務。美方不是要挑起衝突,而是在尋求和平。該感到羞恥的是中國共產黨。除了與越南關係緊張,頗迫使日方不得不在釣魚台空域頻繁緊急升空因應,還有喜馬拉雅(中印邊境)發生的事情,中國採取暴力手段,不是大國的所作所為。

龐培歐譴責中國在南海及東海誇耀軍事力量,持續採取威迫性行動,他說,這是緊急課題,全球長期以來被置於中國威脅下,現在是必須認真因應這個問題的時候。

不僅如此,龐培歐明確表達有意打造一個「對抗中國共產黨的安全保障網」,希望將美、日、印、澳四國合作制度化後,擴大到周邊其他國家,建立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多邊安保框架。強化具有共同價值觀和戰略的國家之間的凝聚力,劍指中國。

然而美國強力對抗中國,不管是制裁華為、中芯,抑或是在國際外交上塑造反中浪潮,都在在顯示世界各國若想存活必須選邊站。

加上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國責無旁貸,但習近平卻在在疫情期間採取「戰狼」,強硬外交反擊外界批評及質疑,還高調「外宣」,自誇防疫有成還要別國效法,引起多國不滿,重創國際聲望。一項針對14國最新民調就反映,許多先進國家民眾對中國觀感在近年越趨負面,疫情下這項趨勢更是明顯,討厭中國的外國民眾比例竟高達73%,其中澳洲、英國、德國、美國等8國民眾對中國負面觀感更是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6月10日至8月3日對全球14個國家、1萬4276位民眾進行調查,並於6日公布調查結果。民調發現,每一個受訪國都有過半數民眾對中國持負面觀感,依對中國負面觀感比例排序,分別是日本(86%)、瑞典(85%)、澳洲(81%)、丹麥(75%)、南韓(75%)、英國(74%)、美國(73%)、加拿大(73%)、荷蘭(73%)、德國(71%)、比利時(71%)、法國(70%)、西班牙(63%)及義大利(62%)。

該民調顯示,部分國家比例甚至高於75%。澳洲、英國、德國及美國等8國民眾對中國負面觀感比例,創下皮尤研究中心10多年前開始就此議題進行調查以來的新高。其中成長最顯著的為英國,2006年僅14%英國民眾對中國持負面觀感,與目前相差高達60個百分點。曾拍片要求中國人「不要隨地大小便」的瑞典,更有高達85%的國民對中國持負評;僅次於日本(86%)。只有西班牙、義大利,對中國負評的民眾「壓在」6成(63%、62%)

小編內心話:最近大家一直將焦點放在中國若武統台灣,美國是否會出兵助台,但小編內心真覺得…與其依靠他人,不如壯大自己,因為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垮,世界局勢轉變之快,今日的敵人可能是明日的朋友,咱們還是自己的安全自己顧比較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