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雙十!印媒大篇幅報導 引爆中國叫囂「一中原則」|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慶雙十!印媒大篇幅報導 引爆中國叫囂「一中原則」|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0/08 15:40:37文/

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刊登全版的雙十國慶廣告,更預告WION播出台灣專題報導。

不過,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稍晚發函警告在報導提到「台灣國慶」的印度媒體,不要違反「一中」原則,並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世上只有一個中國,印度媒體不應稱台灣是一個國家及稱呼「台灣地區領導人」為總統,或使用中華民國稱呼台灣。

WION主跑外交與國防的特派記者席保(Sidhant Sibal)、獨立記者兼節目主持人考爾(Aditya Raj Kaul)等多位印度媒體從業人員,紛紛推文張貼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給媒體的警告函,並質疑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此舉是在「間接威脅報導台灣的印度媒體嗎」?

目前正值中印部隊在拉達克東部邊境對峙與衝突迄今無法緩解,印度民間反中聲浪高漲,許多印度網友看到上述推文後,也紛紛轉發和留言回應。

有印度網友批評,中國每天都以滲透、恐嚇干擾和干涉其他國家內政,但同時卻聲稱他們所犯下的一切罪行都是內政,還威脅所有國家不得發表評論。

也有網友「教育」中國,尊重領土完整是雙向的,要中國也要尊重「一個印度」,承認克什米爾和拉達克都是印度的一部分。

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轉貼印度媒體人回嗆中國的推文回應說,印度是地球上最大的民主國家,有著充滿朝氣和熱愛自由的人民;但看起來共產中國希望透過實施審查制度進軍印度次大陸,而台灣的印度友人只有一個答覆:「滾!」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影響,從1995年設立迄今的駐印度代表處,改變每年國慶前夕舉辦國慶酒會等實體慶祝活動方式,今年改用刊登報章廣告,並與印度Zee News電視台旗下國際頻道「世界新聞一手掌握」(The World is One News, WION)合作,製播長約25分鐘的台灣專題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