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樂山雷達站!美對台軍售!英抗衡老共18套劇本?|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視察樂山雷達站!美對台軍售!英抗衡老共18套劇本?|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0/14 14:28:01文/

台海風雲詭譎,從蔡英文總統近日不斷視察軍營便可知一二,然而保家衛國除了靠自己的國力之外,還要有更多的友邦一起加入,此時美對台軍售據傳金額高達1437億,這是否會引起對岸的躁動呢?

昨日蔡英文總統前往樂山雷達站視察,瞭解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監看長程飛彈,並帶來麻辣鍋慰勞官兵;隨後則再前往「空軍防空連」視察。這也是國內首度有國家元首前來視察。

立法院2003年通過台幣304億元向美國購買鋪爪長程預警雷達採購案,並於樂山雷達站架設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對於爭取中國解放軍飛彈發射的反應時間相當重要。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選擇一路坐車上來,就是為了體會大家平時的辛苦。並表示,從山下到山上的車程,單趟就要兩個小時,想到大家每次輪休返營,都要經歷這樣遙遠路途、崎嶇的山路,真的很不容易,而且高山氣溫變化大、物資運補成本一定高,「你們都辛苦了」。

蔡英文總統說,要感謝大家,在這座高山上,當「空防的眼睛」,從臺灣看到世界,從世界看到外太空,默默守護著國家的安全。由於山上天氣冷,補給的路途也很遙遠,今天帶了麻辣鍋來給大家,雖然現在來不及完全準備好,但是讓弟兄姊妹們這幾天可以加菜,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享用。

接著,蔡英文總統前往「空軍防空連」,除聽取任務簡報,了解他們平時工作執行情形及裝備介紹、視導戰備檢查演練,之後也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弟兄姊妹的辛勞與付出。

保衛台灣,除了靠國軍之外,還需要有精良的武器,這兩天傳出美國將售台武器,據悉,這次軍售的總額約為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37億元),其中魚叉飛彈約有100枚,預計花費20億美元(約新台幣575億元)。

傳出白宮計畫在目前已有5項武器即將售台,且在美東時間周二(13日)通知國會,將售台MQ-9收割者無人偵查機,以及波音公司生產的岸置魚叉(Harpoon)反艦飛彈。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提到,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