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邏輯?黃山料「月薪25萬和3萬煩惱相同」引爆網友肉搜|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神邏輯?黃山料「月薪25萬和3萬煩惱相同」引爆網友肉搜|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10/14 15:05:07文/

根據勞動部調查,在2019年10到11月期間,針對有參加勞保且在職的本國籍受雇青年,進行「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結果指出,我國青年勞工現職工作每人平均薪資3萬1603元。黃山料一席「月薪領25萬與3萬煩惱相同」踩到小資階層的底線…

《一件襯衫》創辦人黃山料近日分享一篇「月薪25萬元台幣的鄰居」PO文,稱一名31歲外商上班族,生活中能夠有的7大奢侈,並說覺得他雖然一個月賺25萬,但仍與月薪3、4萬的人煩惱沒什麼不一樣。

黃山料說,有一位「月薪25萬台幣」的31歲鄰居,就職於外商公司,並擔任管理職。但在聊天後才發現,在台北月收入25萬元和月薪3萬元之間的人,除了社會階層不同外,煩惱卻是相同的。大家都「一樣存錢並嫌錢不夠用,一樣厭煩那份當初嚮往的工作,一樣有老闆的壓力,一樣有受制於人的時候,一樣經常感到不自由,一樣曾想丟下一切凡塵俗事獨自躲起來。」並同樣得面對工作的乏味、對職場的種種不耐煩。

鄰居並分享他生活中實際的幾個小確幸,將高薪的生活表露無遺。最引以為傲的奢侈有以下七點:

1. 喝星巴克 150 元不眨眼,對「買一送一」沒感覺。

2. 出門只搭計程車,忘記捷運怎麼搭。

3. 吃Uber Eats一個人一次就點500元。

4. 懶得做家事就請打掃阿姨。

5. 吃吃到飽餐廳時,再也不用刻意前一餐不吃。

6. 麥當勞薯條加大,只吃一半就丟掉。

7. 搭計程車找零錢時,10元硬幣掉到地上不用撿。

黃山料說,一般人在進入職場3、5 年後,通常會有一種「被困住的感覺」,好像變的只是在追求,而非享受,再也無法喜歡自己曾經熱愛的事,最初的熱情也會被熄滅。「你沒料到的是,在台北生活,25萬月薪和3萬元月薪,除了世俗定義的階級差別之外,『對於快樂與否的感受度』差別其實不大。」

此篇文章立馬引起網友的熱議,甚至搜出PTT八卦板在8月14日一篇文章,兩者相較對比,質疑抄襲該文,該文也提到「吃uber eats一個人一次可以點500元」、「懶得做家事就請打掃阿姨」、「拿錢的時候10塊掉地上懶得彎腰去撿」、「麥當勞薯條加大只吃一半」、「去吃五星級飯店自助餐不會再刻意前一餐不吃」等內容。

小編內心話:月薪25萬跟月薪3萬的煩惱會相同嗎?怎麼看起來有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呢?小編看完黃山料的PO文後真的好感嘆,不禁唱起蔡秋鳳的金包銀…

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 阮的性命不值錢

別人呀若開嘴是金言玉語 阮若是加講話 唸咪就出代誌

怪阮的落土時 遇到歹八字 人是好命子 阮治在做兄弟

窗外的野鳥替阮啼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雖然是作兄弟 阮心也真稀微 燒酒伴阮度日子

過去啊的往事 不敢提起 想要回頭走 怎樣會無勇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