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3社區主委!劉承武被爆咆嘯住戶 蔡清祥:丟檢察官的臉|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身兼3社區主委!劉承武被爆咆嘯住戶 蔡清祥:丟檢察官的臉|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10/15 13:43:40文/

名檢察官劉承武被爆違規當主委還咆嘯住戶,消息傳出各界譁然,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惡行惡狀,丟檢察官的臉」。

根據鏡週刊報導,劉承武一人身兼新北市3個社區管委會主委,並涉嫌替建商「瑕疵點交」,甚至在管委會議上失控,對多名住戶咆哮。住戶除串聯罷免其主委職務,也向台北地檢署檢舉,北檢9月底認定劉承武違反行政規範,已決定依法懲處。

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惡行惡狀,丟檢察官的臉」,很多檢察官好不容易建立一個良好形象,只因為劉承武一人行為,讓外界對檢察官形象打了折扣,這部分應予以譴責,台北地檢署有依照權責做了處理,他有建議是否要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來處理。

台北地檢署指出,劉承武擔任社區管委會主委,事先沒通報機關首長核可,經職務評定委員會評定後,有違反行政規範的問題,已提交台灣高檢署行政懲處。

劉承武受訪時表示,被說成是建商的「門神」,他覺得相當委屈,這是當30多年司法官的「業力引爆」,爆料者根本不是為社區謀福利,而是針對他挾怨報復,相關議處欣然接受。

另外,鏡週刊指出,過去被稱為「掃黃英雄」的劉承武,曾是台北地檢署績效最好的檢察官之一,還因遭歹徒恐嚇要以機關槍掃射,曾有4個月穿防彈衣上班。劉承武曾直言學過紫微斗數、參考北宋宰相所寫《命運賦》中的智慧來投資房地產,並誇口表示,自從當包租公以來,從來沒有空房過,強調只買預售屋、做第一屆主委,投資房地產賺大錢的故事,也被媒體大幅報導過。

不過這次因為咆嘯住戶遭爆料,劉承武也踢了一個大鐵板,因為《檢察官守則》明文規定,檢察官擔任社區主委應向檢察署報備,劉承武不僅沒報備,還遭人檢舉,最終在台北地檢署的壓力下,於10月11日辭去主委一職,後續還將面對違反行政規範的懲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