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劇推薦!艾蜜莉在巴黎 讓你一秒就出國|娛樂|品觀點新聞

分享:

好劇推薦!艾蜜莉在巴黎 讓你一秒就出國|娛樂|品觀點新聞

2020/10/15 16:45:43文/

熱門影集《艾蜜莉在巴黎》剛上架Netflix便受到好評,從女主角的穿搭到劇情中的愛情故事與法國巴黎的浪漫情節,都讓人有種一秒出國的感覺。

劇情描述是一名來自芝加哥的行銷奇才艾蜜莉(Lily Collins飾),因緣際會下獲得外派機會,到巴黎擔任奢華品牌的創意總監,展開為期一年的冒險,樂觀的她以為一切都會很順利,卻沒想到文化衝擊、主管刁難等,讓她面臨許多挑戰。

即便《艾蜜莉在巴黎》深受大眾喜愛,歐美影評界卻負評如潮,尤其法國人更認為劇中主角穿著等細節,明顯與現實不符,絕對不是一部真實描繪巴黎生活的影集,反而突顯劇組對法國的刻板印象。

隨著影集的爆紅,影片中的橋段也成為討論的熱點,其中談及美法兩國文化差異時,芝加哥披薩名店路曼拉蒂(Lou Malnati)直接被用在劇中,成了被嘲諷的對象,因此讓店家相當不滿,直接發布聲明,以「路曼拉蒂披薩屋不愛 Netflix 新劇《艾蜜莉在巴黎》」作為標題。
店家進一步指出,有鑑於大多數的餐廳都在努力堅持下去,因此在這種困難時期貶低任何人,真的讓人感覺到特別的不友善。
然而,融入社群行銷、女性主義、法國文化、時尚等元素的《艾蜜莉在巴黎》雖並非一面倒的好評,卻有許多死忠粉絲敲碗,坐等Netflix續訂第二季。

製作人史塔也表示目前已經有對第二季的初步構想,並說道:「第二季中,艾蜜莉將會更深入巴黎當地的時裝產業,也會對在巴黎生活更加熟悉。」

小編內心話:不知道大家看《艾蜜莉在巴黎》了沒,小編可是利用連假的時間一次看好看滿,只能說巴黎真的是一個浪漫城市,任何的人事物在裡面都顯得好浪漫,讓小編我好想出國啊(哀號中)…不過,劇中對於女性主義的詮釋可是相當強烈的,性感或是性別歧視的討論篇幅也相當的多,這部劇絕對不是那種含糊的愛情喜劇,所以小編真心推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