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東風-17部署東南沿海 老共打台灣倒數計時?|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嚇!東風-17部署東南沿海 老共打台灣倒數計時?|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0/19 14:49:32文/

根據中國南華早報報導,解放軍將最先進的東風-17部署在東南沿海地帶,無疑的是要釋出攻打台灣的訊息,不過,台灣國防絕非省油的燈,一但東風-17射出,我方雷達能直接掌握…

南華早報18日引述軍事觀察家和消息人士報導,中國正加強東南沿海的軍事化,除持續升級東南沿海飛彈基地外,並已將其最先進的東風-17高超音速飛彈部署到該地區,還部署了射程可涵蓋全台灣的俄製S-400「凱旋」(Triumf)防空飛彈系統,為未來可能發生的侵台行動做準備。

東風-17在去年十月一日的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國慶閱兵首度亮相,最大射程兩千五百公里。「東風-17將逐步取代在東南地區部署了幾十年的老式東風-11、東風-15飛彈」。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新飛彈的射程更長,能更準確擊中目標。」

軍事專家、「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昨表示,東風-17飛彈的麻煩之處在於它可能具備「變軌」能力,致使以計算飛彈彈道作為攔截依據的愛國者飛彈等防禦彈種而言,較難以有效攔截,有賴持續關注並妥思對策。

即便是解放軍將東風-17超高音速導彈往東南沿海部署,就是中共宣稱高達10馬赫的速度,號稱連美軍都攔不住,發射後119秒不到兩分鐘就能飛抵台灣。不過只要導彈升空,我方雷達站鋪路爪也能即時掌握,一但偵測到,便使用天弓飛彈以及愛國者三型升空攔截,進行反制!

針對共軍在東南沿海設置東風-17,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是大國,大國有大國的責任,同時也看到武漢肺炎從武漢發生,全世界受到衝擊,此時此刻台灣已經用盡全力在防疫,周邊國家也受武漢肺炎衝擊痛苦不堪,中國更有責任應該做好防疫,同時也讓區域和平,這時侯把人民的納稅錢,用在武器,用在對周邊形成威脅,對區域和平沒有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