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經營權之爭!林文淵透露…大勢底定將拿6席| 財經新聞| 品觀點

分享:

大同經營權之爭!林文淵透露…大勢底定將拿6席| 財經新聞| 品觀點

2020/10/20 15:21:07文/

大同經營權之爭即將落幕?據報導市場派內定新董事長林文淵表示,市場派將取得6席董事席次,全新大同即將誕生…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文淵指出,以往公司派能在改選中致勝,主要關鍵是競爭者未取得股東名冊,但今年市場派早就掌握完整的股東名冊,除了從集中市場擴張持股外,並成功以地毯式節奏取得委託書。

根據初步概算,當前大同市場派掌握的股權已經超過70%;公司派大股東持股很少,主要重點集中在大同大學、大同中學以及員工職委會合計約11%。另一方面,外資有些基金就算全部都算公司派的,總計加起來19%,其餘來源就是委託書。

之所以穩操勝券,林文淵表示,目前委託書之戰結束,市場派大有斬獲,「很多持有大同股票的企業家朋友都支持我們」,當前現況是,市場派股權多、委託書也多,公司派股權少、委託書也少,「全案塵埃落定」。

林文淵指出,之前市場傳出,大同公司9席董事席次中,公司派與市場派協議各取四席,「這完全是不實傳言」。歡迎大同公司派前來溝通協商,但內容是如何讓大同公司變得更好,而不是洽談怎麼分配資源。

根據市場派規劃,21日大同臨時股東會選舉結果,市場派最保守可以取得6席董事,占大同全部9席董事中的三分之二,「占有絕對多數董事席次,對後續推動大同改革很重要」。

林文淵表示,股東會結束後一般會立即召開董事會,但依公司派作風一定會杯葛,屆時可當場通知7天後開董事會,時間最晚落在11月初,全新的大同公司就會誕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