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下流」老人!當勞保不保…你的退休生活誰來保?| 財經新聞 | 品觀點

分享:

拒當「下流」老人!當勞保不保…你的退休生活誰來保?| 財經新聞 | 品觀點

2020/10/20 11:12:36文/

勞保破產危機近在眼前,根據勞保局最近一次的精算報告中顯示,勞保如果未改革,將在2026年破產,如此一來千萬勞工的退休金與權益將如何是好?雖然,行政院在今年首度動用公務預算撥補200億勞保基金,但是勞動部長許銘春曾表示,就算政府撥補,除非勞保進行改革,否則2026年依舊會破產。

不僅如此,根據勞保局最新統計資料,截至今年6月底止,有133萬857名退休勞工在領老年年金給付,平均月領1萬7557元;66.48%月領金額未滿2萬元。也就是說,即便有幸勞保可以持續運作,但是對大多數的勞工來說,只能月領1.7萬,這樣的老年生活會有良好的品質嗎?加上勞保基金績效平均年投報率不到5%,勞工若想要有一個安穩的退休人生,退休金沒有千萬是做不到的。

拒當「下流」老人!如何達到安穩的退休人生,選對理財工具很重要。尤其選對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更是重要,在保守、穩健、積極的類型中你又是屬於哪種類型呢?理財除了要懂理財工具之外,同時還需了解自己的屬性。然而現代人工作忙碌,當加班已成日常,已經沒有閒功夫來研究理財器具。所以最好的方式,便是找到一個可靠的投資機構來解決退休金問題。

好的投資機構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投資機構帶你住套房,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更顯得選對機構的重要性。尤其現代人長壽已經普遍化,面對長壽風險,你準備好了嗎?復華金複合母子基金一次滿足各類人的需求,穩健的母雞金搭配積極的子基金,讓你的退休金一瞑大一寸。而且金複合母子基金還可以每月領回,能夠靈活的操作達到資產配置,有紀律的投資,更能自動停利、低點自動加碼。

金複合母子基金適合兩族群,一是需要累積退休金的投資人。二是已經有一筆資產,希望在可控的波動下,分散投資,追求最有效的資產增值。如果你是這兩族群的人,母子基金能夠一次滿足你的願望。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