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變數!「電郵門」成拜登死穴?| 國際新聞| 品觀點

分享:

美國大選變數!「電郵門」成拜登死穴?| 國際新聞| 品觀點

2020/10/20 13:53:48文/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私人律師的朱利安尼接受節目訪問時表示,那位擁有杭特比電的電腦維修店老闆,在發現硬碟的違法資料後,他曾對FBI表示「拜登一家在這裡的勢力非常龐大,他非常的害怕」。為此,這位老闆雖然將筆電交給了FBI,但他將硬碟製作了4份副本,2份交給友人,為的就是希望自己不要「被消失」。

據悉,杭特當時是在酒醉的狀態下,將筆電交給電腦維修店來維修,事後可能遺忘了到底在哪維修,所以筆電一直放在該店內。而該店老闆擔心筆電是某些犯罪的贓品,於是查看電腦後,才發現杭特的筆電內充滿著大量烏克蘭的非法交易、未成年色情內容等違法資訊。由於當地法令的關係,如果店家在客戶的電腦內發現未成年色情等違法資訊的話,必須要轉交給警察處理。所以該店老闆於去年12月讓FBI取走這台電腦,但在此之前他已經將硬碟被份完畢。之後看到FBI遲遲沒有動作,於是分別將硬碟被份資料轉交給《紐約時報》與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

針對紐約郵報、福斯新聞和「布萊巴特新聞網」等媒體連日來以據稱是拜登次子杭特的筆記型電腦儲存的電子郵件,踢爆拜登父子涉及與烏克蘭及中國政商關係的「黑資料」,川普也推文強調,內容都是無可否認的「真貨」(REAL DEAL)。

川普在內華達州卡森城(Carson City)的造勢活動上指稱,「各位看到拜登發生什麼事了嗎?…對我來說,拜登家族是間犯罪企業,真的…他是個罪犯,犯過罪」。在現場「川粉」熱烈歡呼下,川普說「將他(拜登)關起來」。

川普也推文指稱,杭特的筆電對整個拜登家族是一場災難,尤其是對拜登,它「如今是一個被證明的事實,無法抵賴」,筆電內的資料使「『五十%或十%喬』(’50% or 10%’ Joe)永遠不可能」取得總統大位。川普給拜登取的這個新綽號,可能來自於杭特一封二○一七年五月十三日的電郵,提議將一家公司的二十%股份轉讓給H,其中十%由H替「大人物」持有,而福斯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H與「大人物」就是杭特與拜登。

另外,美國前國家安全委員會委員希金斯(Rich Higgins)在推特上爆料,稱拜登次子杭特在2010年開始獲得中國資金,同年起CIA在中國的特工兩年內遭到中共當局搜捕,造成超過30名情報人員被逮捕處決;希金斯以「叛國罪?」(TREASON?)口吻,暗示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恐涉入這起CIA洩密案。

「電郵門」核彈級的爆料是否會影響美國大選的結果?但是根據網友的貼文表示,近期的美國民調,發現拜登儘管受到電郵門的新聞攻擊,但是在民調中的支持度卻似乎完全不受影響,該民調的數字中拜登仍以52.5%的支持度勝過川普的41.7%。然而民調真的可信嗎?當川普拿下第一次的勝選之後,民調已成為全球人類心中的大問號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