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新冠逆襲!聖誕春節啟動秋冬專案?|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第二波新冠逆襲!聖誕春節啟動秋冬專案?|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10/21 11:04:30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1月中將啟動秋冬防疫專案,緊縮邊境與境內管控措施。指揮中心表示,秋冬專案主要是因應後續聖誕、元旦及春節假期的返國潮,雖然近來國內境外移入增加,但都屬於集中檢疫的類型,因此,不會提前啟動專案。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1月中將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嚴管邊境並強化境內管控措施。對於是否會因近來境外移入確診數增加而提前啟動專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秋冬專案主要是因應後續假期的返國潮,因此現在並沒有要啟動專案的急迫性。羅一鈞說:『指揮中心還會再討論,因為秋冬專案主要是因應可能擔心後續會有一些,聖誕假期、元旦或者是春節,會有返鄉潮,返國潮,如果以目前,雖然說境外移入增加,可是都還是屬於集中檢疫的類別,比如說不管是移工,或者是菲律賓來的民眾,所以大概秋冬專案還沒有那麼急迫現在就要開始去做。』

小編內心話:進入秋冬時期,除了要嚴防新冠病毒之外,還有一些病毒藥預防,像是流感、鼻病毒、諾羅病毒等,都需要大家特別注意與預防,面對呼吸道融合病毒,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