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斷軌事件!台鐵隱匿 林佳龍下令徹查|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519斷軌事件!台鐵隱匿 林佳龍下令徹查|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22 09:58:05文/

普悠瑪翻車事故才滿2周年,台鐵不僅不知改進,竟爆出鋼軌斷裂後,仍讓2輛列車高速通過,交通部長林佳龍得知消息後震怒下令徹查。

台鐵519斷軌事件,經查發現交通部台鐵局人員3月就已發現該處有裂紋,卻置之不理,519發生斷軌事件時又通報不實。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鐵局長張政源在普悠瑪事故後上任,理應負起督導責任,這件事通報失靈,到底問題出在哪個環節,預計三週後公布擴大懲處名單。

普悠瑪翻車事故滿2周年,交通部長林佳龍周一要求台鐵進行安全報告,赫然發現5月19日發生鋼軌斷裂事件,成功站南側出現44公分斷軌,但站務人員卻未即時通報,還讓2輛列車高速通過,引發安全疑慮,讓林佳龍當場震怒,包括局長在內,全面檢討相關責任,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預計11月提出事實報告。

據了解,5月19日台鐵3218次北上區間車行經台中成功站路段時,發現碰撞聲,經成功站派員路線巡視,確認為西正線內軌斷裂,但卻未依照SOP向調度員通報,讓後面2班次莒光號及普悠瑪自強號高速通過,直到調度員自行發現後,才緊急封鎖該路線。深入調查才發現,台鐵早在3月就知道該處鋼軌有裂痕,但卻沒有進一步處理。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巡檢作業涉及人員訓練,不能只是空有規定,要落實執行,已要求台鐵全面檢視既有的SOP與加強人員訓練考核,並加強全面檢查彎道鋼軌。

小編內心話: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18死、291人輕重傷,事件才屆滿2年,但台鐵卻爆出519斷軌事件,雖然無人員因此受到傷害,但若有個萬一,是台鐵擔待得起的嗎!如此台鐵竟將乘客性命視為無物,罔顧列車安全,說要改革也不是一兩天了,究竟要還時民眾才能看到全新的台鐵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