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當吉祥物」!學姐走自己的路 為他助攻|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不想再當吉祥物」!學姐走自己的路 為他助攻|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23 11:16:35文/

學姐黃瀞瑩是柯文哲市長身邊最受矚目的幕僚,2018年參加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製作的「一日幕僚」影片,與主持人邰智源、柯文哲合作拍片,呈現政治幕僚的日常,讓外號「學姊」的她人氣水漲船高,除了擔任市府副發言人,去年曾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但是,近來發現學姐似乎淡出柯市長發言團,市府內部人士透露,黃瀞瑩近日已悄悄轉調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擔任幕僚,未來可能協助黃打後年的台北市長選戰,也能藉此與基層有更多接觸,至於原先發言工作將會慢慢淡出。

據報導,柯文哲屬意副市長黃珊珊接班參選下屆台北市長,近期黃珊珊開始壯大團隊,除了找一些過去議會同仁幫忙,另也有意經營自己網路社群、自媒體,由於這塊目前無人負責,因此順水推舟,讓過去有媒體、社群經驗的黃瀞瑩擔綱重任,多磨練熟悉選戰業務。

市府幕僚透露,黃珊珊辦公室沒有一個正式與媒體聯繫窗口,這部分黃瀞瑩未來也會幫忙,這樣的調整,代表學姐未來會慢慢淡出市府發言人角色,未來整個發言體系,都由陳智菡全權負責。此外,過去黃負責府級輿情、媒體連繫工作,比較少機會能接觸地方,未來轉換角色,較有時間與基層接觸,屆時若有意參選議員,也會是一大助益。

小編內心話:柯市長的幕僚團隊真的一代換過一代耶,整個新陳代謝也太快了吧,有報導指出,柯文哲市長任內,市府各單位以及6大公司首長已有41人離職,其中有人是因為高升或轉職,但是也有人因為不滿柯市長的行事風格而走人,因此常常會聚會一起大吐怨氣,成為另類的「離職首長俱樂部」。反觀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即便遭到罷免而離開高雄,卻還是跟昔日的老戰友保持友好,並且常常一起聚餐聊天。這一南一北可真是南北兩樣情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