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辯論最終回!民調53%認「拜登表現贏川普」|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世紀辯論最終回!民調53%認「拜登表現贏川普」|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0/23 14:31:15文/

著實平和許多,辯論結束後,根據CNN最新民調顯示,53%民眾認為拜登在辯論會上的表現比較好,39%認為川普表現較佳。

美國總統大選最終場辯論在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登場,辯論由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資深記者維爾克(Kristen Welker)主持。

由於第一場辯論上,川普與拜登互不相讓,頻頻搶話,讓主辦的總統辯論委員會被迫變更規則,在候選人發言時,關閉另一方麥克風,讓雙方能暢所欲言。

這項規則今晚也確實發揮成效,相較第一場的混亂,今晚的辯論相對有序。但或許是擔心遭到消音,川普一今日台灣時間上午9點進行美國總統最後辯論會,雙方仍唇槍舌戰,但因祭出靜音絕招後,與上一場相比開始顯得有些緊張,幾次看起來想搶話,最後都忍了下來。雖然隨著辯論時間拉長,雙方你來我往的情況越來越明顯,但都還在能控制的範圍。

面對主持人提問,川普採取一貫的辯解與攻擊模式,並未掌握機會闡述連任後擘劃的施政目標。原先外界期待會猛攻拜登次子韓特(Hunter Biden)醜聞,但很快就因為拜登攻擊川普在中國的秘密帳戶而轉移焦點。

談及韓特的烏克蘭醜聞,拜登強調自己捍衛美國政策,他不曾從外國拿過一分錢,不像川普。川普則解釋自己是商人,到處都有帳戶,但在決定競選總統後,中國帳戶就已經在2015年關閉,不像拜登在擔任副總統任內從俄羅斯拿到大筆金錢。

川普今天試圖將拜登打為職業政客,家族藉此謀利,也多次批評拜登政壇打滾47年卻依然只會空口說白話,質疑他提出的各項政見為何不在公職任內實現。

不過,川普左批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右打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讓拜登忍不住嘲諷,川普搞不清楚他現在是在跟拜登對打。

CNN在辯論後透過電話針對585位選民進行調查,結果顯示,53%民眾認為拜登在辯論會上的表現比較好,39%認為川普表現較佳;73%的人認為拜登對川普的批評是公平的,但有一半的受訪者覺得川普對拜登的指控不公平,不過這對川普而言是正向成長,因在首次辯論後有高達68%的觀眾認為他對拜登的攻擊有失公允。

美國總統大選離投票日剩不到兩週,時代雜誌鼓勵選民行使投票權,最新一期封面上方的TIME(時代)變成VOTE(投票),為1923年創刊以來首次更改封面刊名。時代雜誌未選擇把現任總統川普與挑戰者拜登(Joe Biden)放上封面,而是將刊名換成VOTE,顯示在選戰尾聲鼓勵選民行使投票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