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布局2022!傳林智堅轉攻桃園 吳怡農選新竹?|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民進黨布局2022!傳林智堅轉攻桃園 吳怡農選新竹?|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26 14:21:09文/

2022民進黨搶先布局,傳出林智堅轉戰桃園,新竹則由「非典」吳怡農出戰,反觀國民黨,撇開2022布局不管,光是參不參加勞團秋鬥就已經是黨內一團亂了,如此國民黨要如何再起呢?

根據風傳媒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林智堅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結盟,林智堅北上接棒參選桃園市長,市長寶座則交棒給新系人馬吳怡農,以吳怡農的特質與吸引年輕票的能力,有機會讓新系插旗新竹市。

林智堅近期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透露,他期望能「做滿」新竹市長,若要跨區參選將違背初衷,卸任後則想多陪陪家人與小孩,透露總統蔡英文與立院總召柯建銘都很關心他未來的動向。

然而,林智堅卻在專訪中無奈地說,「自己是江湖兒女,未來的事情不是自己可以決定。」讓外界留下很大的想像空間。

被問到是否參選立委時,林智堅說「不排除」,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時,被問到參選新北市長時,林智堅說「不會發生」,但唯獨被問到桃園市長時,林智堅四兩撥千金,未把話說死。

地方人士指出,新竹市有新竹科學園區,外來人口占很大比例,且市齡非常年輕,從林智堅選上市長與年輕議員、年輕政黨的得票比例,都可以看出新竹市求新求變的特質,傳統藍綠基本盤都已不足以獨霸新竹市。

在這樣的特質與基礎之下,綠營人士看好吳怡農接棒參選新竹市長。知情人士指出,前市議員鄭宏輝呼聲高,但參選立委時陷入爭議,參選仍有包袱,市議員陳建名是林智堅子弟兵,複製「林智堅模式」未嘗不可,但林智堅若要北上參選桃園,與鄭文燦的新系結盟,考量就必須有所調整。

知情人士指出,若林智堅確定北上參選桃園市,新系擬推吳怡農參選新竹市長,一來吳怡農年輕、形象清新,很適合新竹市的「口味」,也可延續林智堅的「非典」路線。

小編內心話:看看民進黨想想國民黨,當民進黨已經進入2022戰將布局階段,國民黨還為了到底要不要參加勞團秋鬥而煩惱,想改革的江啟臣碰上守舊的國民黨也真是難辦事,不過套一句阿扁曾經說過的至理名言「衝突、妥協、進步」,沒有衝撞哪來的自由果實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