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對立!同志大遊行看到國民黨的困境|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世代對立!同志大遊行看到國民黨的困境|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28 15:51:51文/

第18屆同志大遊行將在本周六登場,政治組的部分,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皆表態會共襄盛舉,唯獨國民黨為了參加遊行竟然爆發世代對立…

本周六同志大遊行已成為各政黨的另一個政治舞台,民進黨日前已宣布由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率領雙北地區黨公職、黨中央黨務主管組隊參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也會帶隊參加,表達對婚姻平權的支持;民眾黨則是以黨團總召賴香伶為首,帶領黨部同仁與民眾黨青年軍一起加入遊行,不過黨主席柯文哲目前尚未規劃出席。

而國民黨部分,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確定報名參加,邀請歷屆總團長出席遊行,同時也會邀請過去支持同婚的立委一起共襄盛舉,前立委許毓仁就已確定參加。不過近日卻傳出國民黨代表對此感到不滿,砲聲隆隆,黨主席江啟臣甚至提及「並未同意以黨的身分參加。」不過陳柏翰受訪表示仍會出席。

國民黨參加同志大遊行,一度傳出國民黨青年團「獲得黨主席江啟臣支持」,也要參加遊行,但消息傳出後,江啟臣趕緊澄清這是標題殺人,因為他不支持也不反對,顯然黨內保守派勢力嚇壞了。

對於同志大遊行,國民黨黨代表魏辰宇在黨職LINE群組裡開砲,魏辰宇貼出新聞報導「黨史第二次,國民黨青年團獲江啟臣支持,組團參加同志遊行」,點名也要參加同志大遊行的徐巧芯嗆「您的票是太多了嗎?」

國民黨黨代表魏辰宇:「國外的同志遊行也沒有這麼誇張,這麼噁心,所以說我們堅決反對,不然她同婚贊同的話,為什麼她不找個女的來結婚呢?徐巧芯妳票太多了,妳真的票太多了。」

對此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回應「希望說不同世代的人,我們大家可以彼此相互地尊重,那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多元,變得更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