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力防護!國軍戰備周 CM34雲豹甲車進駐淡水|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戰力防護!國軍戰備周 CM34雲豹甲車進駐淡水|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0/28 15:45:23文/

因應共軍不斷挑釁,國軍「戰備周」操演也不敢鬆懈。北部第三作戰區至27日開始起展開「第4季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陸軍部署在淡水河口的CM34雲豹甲車以30鏈砲崁制河面的畫面首度曝光。

陸軍關渡指揮部裝騎連與憲兵指揮部裝憲營,是軍方首波接裝CM34的單位,考量就是中樞防務反斬首、反滲透的需求。淡水河口是敵軍進入北市五大要隘之首,能快速機動反應的30鏈砲車,成為河口兩岸崁制河面砲火主力之一。

另外美方對台軍售已成定局,對此國台辦不意外的又氣急敗壞的表示「以武拒統,謀獨挑釁」。

隨著中國與美國在經貿、軍事、外交等領域上的競爭愈加白熱化,台美間的關係也愈加緊密。我國於21日接獲美國政府通知,確定將對台出售3款防衛性武器,總價值約18億美元。消息一出,隨即引來中國政府的不滿表態及網民的爆氣出征。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美國對台的18億美金軍售案,其回應內容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有些相似,起手式就是「違反一中原則」,並指稱美國此舉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要求美國即刻撤回。

中國國台辦回應全文:

我們一貫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停止一切對台售武。

民進黨當局自美購武企圖「以武拒統」,進行謀「獨」挑釁,這只會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一切形式的與美勾連,不要在「台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