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驚傳隨機擄殺案件!兇嫌竟伴屍19小時|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南驚傳隨機擄殺案件!兇嫌竟伴屍19小時|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10/30 14:00:13文/

外籍女大生遭隨機擄殺,在海外的家屬透過越洋電話得知噩耗,女大生母親痛哭失聲表示「無法接受」,由於正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校方已聯繫外交部協助家屬抵台認屍。

台南發生隨機擄人命案,24歲外籍女大生28日獨自返回宿舍途中失蹤,警方接獲追查,發現已遭隨機擄殺。傳出嫌犯伴屍長達19小時,除這起勒殺案外,他認罪上月也曾擄另一名女學生未遂。

調查發現,這並非嫌犯第一次犯案。早在9月30日就曾在同一地點台鐵便道下,一名「身上有菸味、略胖的男子」徒手從背後摀住一名落單女大生口鼻,女大生尖叫掙脫,男子嚇得逃跑。嫌犯落網後坦承9月這件也是他下手的,因徒手作案失敗,這次特地準備成人手指粗的童軍繩犯案。

據調查,嫌犯梁育誌(28歲)有竊盜前科,運屍的車上被搜出大量女用內衣褲,但警方發現「他與死者素昧平生、無冤無仇,竟然那麼冷血!」搖頭稱不是。梁嫌的臉書貼滿自拍照,喜歡分享一些搞笑影片,他戴副眼鏡、五官斯文,給人一股陽光感,十多天前才剛過生日,臉友滿滿祝福,甚至連議員也留言「生日快樂」。

梁嫌起初到案時否認犯行,一度辯稱「她被我嚇跑了」,經警方突破心防,昨晚9時許才坦承「我把她勒死了」,並帶領警方至阿蓮棄屍現場,警方先在路邊找到女大生黑色上衣,兇嫌接著冷靜指著邊坡「我把她推到那底下去了」,警方用手電筒一照,女大生赤裸正躺,脖子還纏著白色童軍繩,僅穿一件內褲,遺體位在3公尺深的邊坡下。

梁嫌深夜又被押回警局,見有媒體錄影不發一語,但一度軟腳,被兩名警察架進偵查隊內。警方漏夜釐清其犯案動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