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產官學研!台塑宣冠攜手交大 推展UVC LED|科技|品觀點新聞

分享:

整合產官學研!台塑宣冠攜手交大 推展UVC LED|科技|品觀點新聞

2020/10/30 13:56:41文/

秋冬來臨,新冠病毒也蠢蠢欲動,在此如何創造一個安全舒適無菌的環境呢?最先進的UVC LED因此運蘊而生…

為了推展UVC LED於半導體產業的運用,台塑集團福機裝(股)公司、宣冠(股)公司於29日,由王文潮常委與高英隆董事長率領一級主管,與交通大學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宣冠(股)公司與交大合作,投入綠色能源發展及國家病毒防疫設備開發,著眼於主要產品『紫外線LED淨水設備(DWM1)』,該技術來源為2014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赤崎勇教授與天野浩教授。藉由日本高端研發能力,負責前端磊晶及晶粒生產,台塑負責封裝及量產,結合交通大學建立整合平台,將台灣產、官、學、研整合,製造成本大幅降低,可將醫療級之病毒防疫及殺菌產品,擴展至工業及日常民生應用領域。因為紫外線LED淨水設備(DWM1)其取紫外線波段為200 nm 至 280 nm的UV-C紫外線光,最適合消毒除菌,可直接破壞其生命中樞結構,使病毒、細菌及藻類立即死亡或喪失繁殖能力,達到即時除菌目的。

台塑管理中心常委王文潮表示,UVC LED紫外線淨水技術,最適合消毒除菌,可直接破壞其生命中樞結構,使病毒、細菌及藻類立即死亡或喪失繁殖能力,達到即時除菌目的。也可以取代目前電子及半導體業中,製程中之水質淨化現在以除藻劑或是工業用漂白水等方式,耗時也造成水資源污染的狀況。

UVC LED可應用之範圍:民生用水、家庭飲用水、公司飲水機、飲料用水、公共設施、水塔 、泳池、養殖魚、蝦、生鮮水產清洗用水、便利商店電煮蛋機等。在空氣應用部分可在:超市、大賣場、百貨公司、醫院、月子中心、飛機、火車、巴士、家庭住宅、工商辦等結合空調系統,將細菌及病毒RMA/ DNA破壞,達到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空間與環境。

在台塑集團的拋磚引玉之下,希望有興趣與台塑具有共同理想願景的企業們,能夠與台塑集團關係企業宣冠公司聯繫,將這項可造福人類兼顧環保的台灣之光產品共同推廣到世界各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