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擄殺命案!女大生母轟「校方狀況外」!學生嗆罷免市長|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隨機擄殺命案!女大生母轟「校方狀況外」!學生嗆罷免市長|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11/02 10:33:05文/

馬來西亞女大生遭隨機擄殺命案,引發大馬人民不滿,對此蔡英文總統在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時表示,台灣應是個高度友善國家,但卻發生此憾事,嚴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代表社會安全維護有漏洞,要求相關單位徹底檢討。此外,蔡英文在會中向受害學生及家屬和馬來西亞政府致歉,並請有關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而女大生雙親在1日晚間抵達台灣後奔向高雄市立殯儀館見女兒最後一面,雙親搭乘防疫專車於2日深夜1時30分抵達殯儀館認屍,女學生母親痛哭失聲,不斷哀喊,場面相當哀戚。

大馬女大生無辜遇害,雙親接獲女兒噩耗後在外交部的協助之下,緊急辦理來台手續,雙親一抵台通過新冠肺炎採檢後,從桃園機場搭乘防疫專車南下直奔殯儀館,女大生母親抵達殯儀館後,在車上崩潰大哭,直喊「我不要……」,難過到下不了車,在車上待了1分鐘左右才在丈夫攙扶之下,才緩緩進入相驗解剖室認屍。

認屍時,女大生母親更是痛哭失聲,不斷哀喊,步出相驗解剖室時,母親仍無法相信女兒遇害事實,情緒仍然相當激動。

被害女大生母親控訴,校方完全狀況外,無法在第一時間告訴他們女兒的狀況,一開始的訊息幾乎來自女兒的同學,求助無門之後只好上網尋找歸仁派出所的電話,因此無法諒解校方的做法。

女大生遭隨機擄殺案件,各界不僅對校方、警方不滿,這把怒火甚至延燒到台南市長黃偉哲。

該校學生紛紛指證案發地點路燈不亮,多次反映不見改善。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卻說該處僅2盞路燈不亮,要大家尊重事實,這讓該校一名曾在該處被人騷擾的謝姓男學生氣炸,痛批黃偉哲卸責。謝姓男學生直言說,都出了人命,黃偉哲還敢反過來指責學生造謠,實在太誇張,身邊好多朋友都說想罷免黃偉哲。

黃偉哲10月31日受訪時表示,6月時獲報該處2盞路燈不亮。大前天前往勘查,也是2盞不亮。他質疑說:「真的是一路都不亮嗎?」並強調,台電不會包庇台南市政府。或許民眾都在情緒上,但事實上就是2盞不亮,他覺得大家要尊重事實,要尊重數據。對此,謝姓男大生反駁,他多次騎車經過該處,發現經常漆黑一片,甚至開了機車大燈也看不清路況,要開魚眼燈才行。他不能接受說:「市長居然反過來指責我們數千名學生在造謠!」

謝姓男大生提到,他半年前玩寶可夢時徒步經過該處,也被一名男子假裝問路,貼近撫摸騷擾,嚇得他拔腿就跑。而現在已經出了人命,黃偉哲還推卸責任,身邊好多朋友都說想罷免黃偉哲。而他不是台南人,沒辦法投罷免票,只能實名舉發打臉黃偉哲。

謝姓男大生2日在該校臉書社團募集證據要實名舉發,獲得熱烈響應。該校校友陸續提供包括2016年10月22日、2018年4月、2019年5月22日的畫面,指證該處真的經常一片黑,並留言說:「他講的那些話我真一度懷疑我經過的路是另一個時空嗎?」、「講那種垃圾話不如不要講嘛,連我畢業那麼久都知道那條路黑得跟什麼一樣」、「洗勒靠哦,伸手都不見五指的那種暗欸」,甚至有人說,去年換了機車大燈,因為該處「他X的超暗!」,所以特別來這條路測試。

小編內心話:每當出現一樁令人心痛的社會案件,中央與地方政府才會開始有所行動,每次都說要讓悲傷止步,但每次都是船過水無痕,從這起重大案件知道,台灣社會真的生病了,如果每一次的命案判決都可免死逃死,台灣便如同犯罪者的天堂,治亂世用重典,就像女大生雙親所要求一命賠一命。即便死刑是最廉價的正義展現,但是受害者家屬需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