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重返「死亡之路」怒斥官員 網轟搞不清楚狀況?|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黃偉哲重返「死亡之路」怒斥官員 網轟搞不清楚狀況?|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03 12:00:19文/

馬國女大生命案,震驚社會,女大生遇害的道路因此被稱為「死亡之路」,然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一席「路燈僅兩盞不亮」引爆網友怒火,甚至揚言要罷免市長…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晚(2日)再度視察該道路,堅稱僅兩盞路燈不亮,現已修復,要求官員全面清查校園周邊路燈。並當場訓斥歸仁區長柳世雄等官員:「我已經被釘得滿頭包了!第一時間應該你們出來的。」對此,網友在該校臉書社團痛批他搞不清楚狀況,前天募集證據打臉黃偉哲的謝姓男同學說,重點不在燈有沒有壞,而是好的燈根本沒有開。

黃偉哲市長於上周六出面澄清,表示該處僅2盞路燈不亮,呼籲大家尊重事實;曾在該處遭人騷擾的謝姓男同學氣炸,認為他指責該校幾千名學生造謠,前天在臉書社團「長榮加油讚!」募集證據,表示要實名舉發,該處至少從2016年開始就經常一片黑。

黃偉哲昨天白天先回應,台電已證明該處僅2盞燈不亮,晚上9時許又率隊視察,確認已燈火通明,「(只有)2盞燈(不亮)是對的,今天台電證明了,2盞燈(不亮)是對的啊。」隨後也透過市府指出,由警方29日到場勘查時的錄影畫面可知,當時現場的確只有2盞路燈不亮。

黃偉哲在現場表示,不僅長榮大學、附近的新豐高中等處,還要全面巡視台南的學校周邊,確認路燈明亮,才能回應民意。「我已經被釘得滿頭包了」,他指著歸仁區長柳世雄等官員說,「第一時間應該你們出來的」。

黃偉哲接著問柳世雄,這2盞路燈不亮多久了。但不等柳世雄解釋,他就搶話追問柳世雄擔任歸仁區長多久了。聽到柳世雄到職1年多,而去年6月有另2盞路燈報修,他馬上說:「這段1年多是你的責任,是你的任期!」

消息一出,引爆PTT網友熱議表示,「黃偉哲的危機處理真是糟透了,明明可以亡羊補牢來加分結果分數一扣再扣」、「黃偉哲一開始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啊不對 他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看他這樣親自到場罵人 他真的還沒搞懂狀況」。

小編內心話:每一則重大的社會案件,代表社會安全網出現破洞,當父母官的應該要設法補破網,讓悲傷止步,讓悲劇不再發生,怎麼會這在節骨眼上去爭執堅持到底有幾盞燈不亮呢?道路昏暗是事實,設法解決改善並且承認過失才是對的危機處理,怎麼會上演在視察時怒斥官員呢?如果卸責是個好方法,那台灣終究會成為一個犯罪之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