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誰沒拿他的錢?阿扁:沒拿的出聲一下 蘇揆火速釋疑|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綠營誰沒拿他的錢?阿扁:沒拿的出聲一下 蘇揆火速釋疑|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03 14:26:24文/

陳幸妤昔日一句「選舉時民進黨沒人沒拿過陳水扁的錢」,至今仍餘波盪漾。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南下探望並訪問前總統陳水扁,問到這題目時,陳水扁竟大嗆:沒有拿的出聲一下好不好?這讓行政院晚間向中央社表示,蘇貞昌從政以來,完全沒有收過陳水扁的政治獻金,也沒拿陳水扁的錢選舉。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南下探望並訪問前總統陳水扁,這場會面也被稱為世紀大和解,趙少康提到,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曾說,選舉時民進黨沒人沒拿過陳水扁的錢,對此陳水扁表示「看誰敢說他沒有拿阿扁的錢」、「沒有拿的出聲一下好不好?」

陳水扁表示,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民進黨沒有黨產,不像國民黨有黨營事業錢很多,之前他跟國民黨大掌櫃見面時,那個掌櫃就說,前副總統連戰2000年選舉時,黨營事業就給了連戰88億,而且前總統李登輝在投票前,又指示再給連戰40億,光這些就有128億。

陳水扁:民進黨真的就是沒錢,但還是有很多人來伸手

陳水扁感嘆,這還不包含其他捐款,「花這麼多錢選1個總統值得嗎?我也不相信真的要花那麼多錢」,至於民進黨這種窮黨,真的是沒錢就是沒錢,但還是有很多人要來伸手。

陳水扁提到,像是駐泰代表李應元有次開庭作證時就承認,光他2002選台北市長時,就拿了他5000萬。陳水扁表示,這是李應元自己有承認所以他才敢講,「不然其他我還是要有所保留,所以幸妤所講的,我們就反問,沒有拿的出聲一下好不好?」

對此訊息,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晚間(2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蘇貞昌從政以來,完全沒有收過陳水扁的政治獻金,也沒拿陳水扁的錢選舉;陳幸妤是不知道事實,且從政治獻金專戶的申報中都看得出來,陳幸妤也拿不出任何證據證明蘇貞昌有收過陳水扁的錢。

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蘇貞昌在政壇比陳水扁早紅,可以說是陳水扁的前輩,很早就擔任縣長,跟陳水扁是平起平坐,蘇貞昌選舉時,不需要拿陳水扁的錢;蘇貞昌2010年選台北市長時,陳水扁已經入獄,更不可能拿他的錢選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