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秀美《美地意象》個展 多元媒介呈現生命質變 | 生活新聞 | 品觀點

分享:

徐秀美《美地意象》個展 多元媒介呈現生命質變 | 生活新聞 | 品觀點

2020/11/03 14:41:37文/

徐秀美裝置藝術作品「新生」,藉由多維度的創作,為觀眾帶來不同以往的藝術體驗。(圖片來源:寶吉祥藝術中心)

2020盛夏,藝術家徐秀美的第一件裝置藝術 《鳥籠外的花園》 落成30年後,由寶吉祥集團主動出資修復認養,蛻變重生為台北的城市亮點。寶吉祥集團與藝術家徐秀美延續前緣,於台北寶吉祥藝術中心推出徐秀美個展:《美地意象》。此次個展除了是藝術家的再出發,寶吉祥集團也期許在這疫情下,能以徐秀美充滿願景的作品,為觀者帶來正面的力量。

藝術家徐秀美(右四)暌違多年,舉辦個展「美地意象」。(圖片來源:寶吉祥藝術中心)

《美地意象》為藝術家徐秀美2020年的年度個展,展出多元且充滿意象的繪畫與裝置作品,藝術家以水墨、壓克力顏料、複合材料等多元的媒介呈現 「生命質變」 ,引領觀者跳脫框架,在人與空間、環境的關係中進行新的省思,體悟生命中不同的風景。徐秀美為台灣知名插畫家,活躍於各大平面媒體,並包辦了倪匡的小說《衛斯理》封面創作。作品也曾刊登於紐約知名設計雜誌Print ,更為紐約SAVVY, MMM, GOURMET雜誌等設計插畫。除了平面繪畫外,徐秀美更是一位「全觀式」的藝術家,以無疆界的藝術創作追求,藉由探索人與空間的關係,迄今以裝置藝術獲得了無數獎項,推動台灣許多在地公共藝術創作,成就卓越。

主辦單位指出,本次展覽是繼徐秀美2010年於台北當代美術館「空·間·迷·變」展覽後,睽違多年的大型裝置藝術與平面書畫個展。此次徐秀美更特地帶來全新創作的裝置藝術作品。平面與多維度的巧妙結合,將在觀眾與空間的互動中,帶來不可思議的藝術體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