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爆眼!都過了20年…三峽大壩竟現在才完工驗收?!|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傻爆眼!都過了20年…三峽大壩竟現在才完工驗收?!|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1/05 10:46:33文/

中國就是強!一項重大的公共工程竟然可以還沒驗收完成就啟用,中間還經歷洪水的襲擊甚至產生潰堤危機…

中國水利部1日在官網宣布,三峽工程完成整體竣工驗收,遭到外國媒體質疑,這項號稱中國最大的水利工程,為什麼現在才驗收,而且隻字不提該工程的主要推手、中國前總理李鵬,以及國務院副總理兼任國務院長江三峽工程整體竣工驗收委員會主任的汪洋,啟人疑竇。

根據新華社報導,三峽工程是目前世界規模最大的水利、水電工程,可以有效防洪、發電並調節水資源利用,為了這項工程,逾131萬人被要求搬遷。

這項被視為世紀工程的三峽大壩工程,新華社的報導全文不到800字,「法廣之聲」質疑,為什麼「靜悄悄“通過驗收”,不見領導人蹤影」。

中國網友納悶,為何三峽工程明明已經建成14年,直到今天才完成驗收程序?雖然中國官媒強調,這個世紀工程可以在水力發電、水流調節上發揮強大作風,但有網民質疑,大壩完成後,電費不減反增。

今年6月底長江爆發大洪水,三峽大壩一度傳出潰堤危機,武漢等中下游城市也有多處水患災情,不過當局刻意形容大壩累計攔洪總量超過1800億立方公尺,大大減輕下游防洪壓力,企圖反駁外界質疑。

「希望之聲」指出,三峽工程建成11年後才完成驗收,而驗收時不見大官,署名「財經冷眼」的評論人士狠酸中國當局「人人都在當甩鍋俠」!

不少中國網友則在「新華觀點」微博留言,有人說現在才竣工,果然是「百年工程」;還有人翻出孫中山1919年在《建國方略》中提出設想「神女應無恙,當驚世界殊」,稱大壩到今天竣工驗收,「101年過去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