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鋸戰!川普vs.拜登!美國這局…全球都在看|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拉鋸戰!川普vs.拜登!美國這局…全球都在看|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04 11:59:19文/

開票時刻!川普與拜登呈現拉鋸戰,2020這局究竟誰是贏家呢?傳出郵寄投票與「更改投票」將成為這次美國大選的2大變數,然而不管結局如何,這場牽動全球的大選,勢必造成美國內部的動蕩。

美國總統大選在當地時間11月3日(台灣時間11月4日)登場,由77歲的民主黨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挑戰共和黨74歲現任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由於美國領土橫跨多個時區,因此各州陸續投票截止進行開票。2020年美國大選開票,美聯社(AP)預測,川普將贏得15州、拜登將拿下12州及1特區,目前川普暫以98張選舉人票落後拜登的131張票。

傳出為了嚴防暴亂發生,不只白宮周遭開始封鎖、架起大型圍欄,加州、紐約等地店家,也全面戒備。奧勒岡州今天宣布,進入兩天的緊急狀態,嚴防選後出現暴動。今年提前投票人數正式突破一億人,由於各州規定不同,恐怕會出現不少爭議,川普、拜登陣營都準備了「千人律師團」備戰。

川普與拜登也在選前1天奮力一搏,川普總統全天連趕北卡州、賓州、密西根州與威斯康辛州五場造勢,指那些反美國、打砸搶的暴徒,都是拜登支持者;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則在女神卡卡(Lady Gaga)與約翰傳奇(John Legend)等巨星加持下,強攻俄亥俄州與賓州,宣稱美國將由新總統來保護,要選民「開除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結局究竟是如何,各界紛紛揣測按照這次的高投票率來看,或許今天不會有結果,整場大選最遲可能會延燒到1星期結果才會出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