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破局!新冠疫苗卡關 陳時中:機會總是有|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談判破局!新冠疫苗卡關 陳時中:機會總是有|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11/05 10:51:40文/

台灣東洋藥品日前取得德國BioNTech(BNT)新冠疫苗在台銷售的「有條件授權書」,今天卻遺憾宣布,因政府與BNT在採購數量及價格上差距,無法代理該疫苗進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破局主因不在於數量和價格,而是東洋連最基本的德國BNT正式授權書和合約草案,一直未能提供,所以難以往下談。

針對指揮中心提到東洋無法提供正式授權文件及合約草案一事,強調原本就是「有條件授權」,並已提供疾管署備查,而與政府持續協商期間,雖經東洋積極爭取延長BNT授權期限,但由於部分商業條件未能成就,因此東洋無法繼續提供有效證明文件。

東洋表示,基於授權條件日期截止,未能爭取到德國BNT疫苗,未來仍努力爭取新冠肺炎疫苗或藥物。

東洋指出,今年10月12日所發布重訊及記者會已清楚揭露我方取得德國BNT公司的授權是「有條件授權」,並已提供疾管署備查,而與政府持續協商期間,雖經東洋積極爭取延長BNT授權期限,但由於部分商業條件未能成就,因此東洋無法繼續提供有效證明文件。

被問到是否還有機會取得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機會總是有的」、「很多細節需要去談」。

小編內心話:東洋進口疫苗破局,竟然爆出陰謀論!國民黨革實院副院長、台中市議員黃健豪今天凌晨在臉書發布長文,從政治面、股市面大爆內幕並提出眾多質疑,指此一重要消息,絕對有很多內幕的事,呼籲金管會及檢察官敢不敢查?

黃健豪說,一個由前行政院長林全擔任董事長的上市藥品公司,先前發布新聞說有取得疫苗授權,除了股價暴漲一波之外,政府也準備跟這家藥品公司採購疫苗,結果東洋藥品拿不出原廠的授權書,今天宣布不談了,各界傻眼。

當然最傻眼的應該是那批還來不及逃跑的投資散戶,看了今天盤後,外資跑最快、賣最多。而這件事如果沒處理好,最可憐的就會是台灣人,我們恐怕會從最優先有疫苗打的國家,變成排到後面去的可憐人。

真的是這樣嗎?難道這是一場驚天大陷阱?小編不敢相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