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爆!11法定會報逾期未開 蘇貞昌這樣說…|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國民黨大爆!11法定會報逾期未開 蘇貞昌這樣說…|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05 10:16:22文/

日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揭露行政院長蘇貞昌有一年沒召開治安會報,緊接著國民黨再爆原來不只有治安會報,總共有11個法定會報已經逾期未開,國民黨痛批蘇揆拿著疫情當理由根本鬼扯…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揭露行政院一年未開治安會報後,國民黨再踢爆,行政院長蘇貞昌共有11個逾期未開的法定會報,痛斥蘇拿疫情當理由根本是鬼扯,難道不能開視訊會議?蘇貞昌昨說,是他決定防疫期間不必開的會議就不要進行,但有開治安相關專案報告,也許有誤會。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指出,行政院任務編組44個會報和會議,其中17個需要蘇貞昌親自召集,但包括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食安會報、治安會報、社會福利推動委員會、毒品防制會報、中央廉政委員會、科技會報、性別平等會、文化會報、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小組都逾期未開;蘇上任時裁示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連一次都沒開過。

蘇貞昌表示,防疫期間對於治安、槍械、反毒都有開專案報告,都是機動聯繫,不是固定會議,「也許有誤會」。

行政院指出,今年至少有14場會議討論治安,至於其他未召開的會報,仍利用行政院會或其他專案會議時討論;隨國內疫情穩定,政院會開始盤整需要再召開的大型會議。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在立院表示,治安會報有開,只是紀錄沒上網,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賴香伶質疑說謊。

徐國勇昨說,一開始聽錯了,以為在講毒品防制會報,治安會報次數是一個客觀事實,他不可能也沒必要在國會殿堂說謊。不過,張其祿當場抨擊毒品防制會報已快一年沒開了。

小編內心話:蘇揆共有11法定會報逾期未開,國民黨終於發揮在野力量監督政府了,希望國民黨能繼續保持戰力,為全民把關。不過11個法定會報逾期未開會真的蠻說不過去的,即便是防疫為先,也可以開視訊會議啊,執政黨內不是有科技之神唐鳳嗎!開個視訊會議既即時又衛生,這樣不就一舉兩得。更何況既然是法定會議隨意停擺這樣會不會不太洽當呢。

相關新聞